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海外篇:喜蓮咖啡麵食 - 濠江茶記實銢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今趟澳門之行,那位Macau Friend唯一指明要帶我們去吃的,就是在氹仔的喜蓮咖啡,我想定必有他的原因。所以即使下著滂沱大雨,我們仍堅持要前去拜訪。為了吃,濕透身也在所不計。

等於香港的茶記

店子跟香港的茶餐廳沒兩樣,主要是做街坊生意,晚市唔開(營業至下午5:30),星期日都唔開,澳門很多食肆就是如此,不像香港的要一年做足365日。好彩我們行快一步,否則遲來吃不成,大家真係崩潰都似。

夠大杯
起沙



















硏究一陣,已想定要吃什麼。先講下飲品,全都要了紅豆冰。夠晒凍的紅豆冰,是消暑良品。紅豆是起晒沙,份量慷慨,滿有豆香,加上奶亦充足,甜度剛好,都唔錯。

招牌菜
 蕃茄牛尾湯通粉是這裡的名物,不要錯過。呷一口湯,味帶少許酸,有牛尾的香味,幾好喝,難怪在這裡咁出名。通粉是有坑紋的,煮得不過淋,有點咬口,也對辦,如果牛尾不是太碎的話,就更加吸引。

第一次吃豬扒餡

還可以

接著有芝士豬扒夾餅,夾餅即是香港人熟悉的飛碟。個人認為,是烘得不夠,有欠香脆口感。餡料的豬扒薄身,但質感幾鬆化,也入味,混合埋半溶的芝士,水準雖未到頂班,卻總不會難食。

在香港吃不到的咖喱角

我最喜歡

最後的咖喱角,做法跟香港的也不盡相同,是用上麵包去炸的外皮,咬落口感是更加鬆脆,裡頭咖喱的味道剛好,惹味但不會太辣,吞拿魚做餡料幾特別,而且跟咖喱很夾,是我最欣賞的食物,下次來也要再Encore

 不枉我們千辛萬苦來到

果然無介紹錯!也好彩我們的堅持,大家才能品嚐如此出色的街坊食物。

餐廳資料:
喜蓮咖啡麵食
氹仔舊城區飛能便度街南龍花園地下B84號
(853) 2882 77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