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

牛記茶室 - 九記以外之選擇?
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現今的飲食節目影響力實在太大,我朋友看了陳芷菁小姐介紹的清湯腩,嚷著要吃牛腩。好在他早幾天才剛吃了華姐,想找另一個地方吃。結果,去了九記旁邊,他沒到過的牛記茶室,這裡來頭不少的,至少亞蘇也是直豎拇指大讚。

夠街坊

由於是平日,亦因為時間尚早,即使沒有訂位,二人也可有大把位置選擇,最好就是坐卡位了。至於吃什麼,清湯蘿蔔牛腩是梗的,之後再每人揀一款,已足夠有餘了,因為仍打算下場吃甜品的。

乾身好吃
全晚最出色的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真的很有效率,食物不消一會便上桌。羅漢齋腐皮卷是朋友點名要食的,成品香脆乾身不油,大口咬下,險些兒連咀巴都燙熟,裡頭的菇粒紅蘿蔔粒等既多亦爽口,最適合喜愛香口東西的我,沾些少喼汁又是另一番滋味。

幾韌
Fabrice嚐味
不能少了這碟


到了專程來吃的清湯蘿蔔牛腩,朋友看到已雀躍不已。可是,牛腩真的幾韌,雖是有點牛味,但要花盡十成牙力才咬開的腩,個人是不懂欣賞。至於另一主角蘿蔔,同樣嫌它不及腍身,清甜味稍遜。此時,朋友又再提起車品品的蘿蔔,我想也差不多時候去探探Florence了。

酸多過甜

心血來潮想食咕嚕肉,便又來一客。大叫要碟生炒骨,老闆娘的回覆是沒有,一係就要咖嚕肉吧,果真有性格 (我承認是我的錯)!用上的相信是豬頸肉,做得外微脆肉爽,口感則算是不錯。不過,本人認為,醬汁太酸了一點,甜酸平衡應可更好的,否則我會連菠蘿及青椒也全吞掉。

要走下場

完成三碟餸,剛剛好,不會太飽,再去掃甜品,又是滿足的一個晚上。再次謝謝富貴朋友請客!

餐廳資料:
牛記茶室
中環歌賦街3號地下
2546 2584 / 2545 5557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