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TWG Tea - 名店過江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TWG是新加坡鼎鼎大名的茶公司,我在較早前的文章已說過對星洲TWG的觀點,但又沒理由只評人家的地方,自己的地方反而不說,對吧?!那今次就講吓對香港TWG的看法。

晚上客人不多

或許大部份香港人都覺得TWG是飲茶的地方,所以在中午及下午茶的時間,人客總是很多,尤其是星期六、日,根本永世都唔會食到。反之,當到了晚上,卻又沒幾多人,前來吃些甜點,飲杯茶,確是不錯的選擇。
甜品只有5-6款

然而,這裡始終是以賣茶為主打的店子,因此甜品的選擇並不豐富,若不計Macarons的話,大概只有5-6款甜點。由本人發辦,選取了當中的兩款,大家分甘同味。

芒果是我的喜好

我揀的甜品,分別是Mango Crumble以及Chocolate Fondant,前者的芒果肉唔會酸,椰子香草蛋糕的味道不很重,兩者總算幾配合,加上微微的脆餅底,是一款比較清爽的甜點。旁邊的茶味雪糕味道很出,但個人覺得跟這蛋糕擦不出火花,只是各自精彩。

名不付實的心太軟

另外的Chocolate Fondant,質地是幾結實,切開後久缺朱古力漿湧出,蛋糕亦不是熱暖的,跟心太軟沒有什麼關係。幸而,朱古力蛋糕的味道十分濃郁,當它是特濃朱古力蛋糕來吃,也未嚐不可。同樣,或許是我太保守,總認為茶味的雪糕跟朱古力味又是格格不入,我寧可配一球雲尼拿雪糕更好。

果然是強項

既然一場來到,沒理由不喝喝這兒的茶吧!花茶從來不是我的心水,還是把目光關注在紅茶那個項目,試試Lemon Bush Tea亦可。倒出來陣陣香氣,喝一口是淡淡檸檬的清香,紅茶始終是更適合我。

茶專家

大概是晚上客人不多,服務亦算到位,起碼服務生會介紹各款食物和茶,有問必答。另外,多次舉機拍照也沒任何人阻止,服務一欄沒太多投訴。

吃完可到隔離走走

友人好像對其茶葉蠻有興趣,吃完便走過去看看其茶葉及茶壺。而我,始終對品茶是一竅不通,陪著走走便可以,真金白銀付錢去購買,大可不必了。

餐廳資料:
TWG Tea
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一期1樓1022-1023號舖
2796 28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