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
Tokoro - 很好吃的米飯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之前來過吃午飯,覺得水準不錯,便把名字記進腦子裡。今天,要跟老友吃些東西傾點事,需知在旺角很難找到個地方食物及環境俱佳的,尤其是日本料理,所以便提議前來。

主打爐端燒

 沒有預先訂位,直接衝上去碰碰運氣,可幸立即有得吃,甚至是可以坐靠窗的位置。甫坐低,四周望望,未知是否時間尚早,發覺吉檯比客人還要多,還記得上次來並不是這個情景的,莫非一段時間沒來,水準大跌Watt

與時並進

還是不想太多了,徬徨也是沒用,只會影響用餐心情。既來之則安之,看有什麼東西好吃罷!印象中上次仍是用普通的餐牌,如今已換成I padMenu了,餐廳也該學懂與時並進。

小小的熱身

先來點小食作熱身,按老友意見,要味燒黑豚肉卷。兩片捲起的豚肉,墊著些菜,賣相有欠吸引,而且份量真的少,以百多元的收費去計,似乎不太值。黑豚肉燒得唔夠香口,同埋味道頗咸,很是一般,或許有杯啤酒會好些少。

爽口彈牙

另外的小食比較豪華一點,是燒龍蝦配海膽,端上來似樣得多。龍蝦肉燒得香,吃起來爽口,質感富彈性,海膽即鮮美,沒丁點腥味,以龍蝦肉沾上汴膽來吃,滋味無窮。

不合格

老友想吃壽司,便叫一客壽司拼盤,到底是什麼壽司,就等師傅發板好了。拼盤分開兩碟上,率先享受的是熟蝦壽司以及青瓜卷。前者飯糰握得麻麻,好在熟蝦仍然爽口,青瓜卷又是唔得靚仔,米飯「突」晒出來的,以這級數的餐廳來說,未能接受。

這個好一點

鵝肝牛肉卷亦已準備就緒,個人認為,這味好一截。起碼飯糰是實淨得多,牛肉味道好,鵝肝又甘香,對方說飽只吃了一件,本人毫不客氣吞下五件,大概可以証明是幾好食的。

米飯是主角

最後的蒲燒鰻魚飯,鰻魚肥美多肉,沒腥味,配上甜甜的蒲燒汁,風味佳,好送飯。更要讚的是這裡的米飯,粒粒飽滿,軟熟好吃。就是這盒飯,老友已經說下次要再來Encore。另外,他還說遲些要來嚐和牛。

甜品留待下次

說好了出去外面食甜品,所以就沒在此叫了,不過我記憶中這兒的甜品是很不錯的。富貴老友爭著埋單,那我也不再爭,甜品由我來吧!再次謝謝老友請客!


餐廳資料:
Tokoro 
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3樓 
3552 33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