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祥香茶餐廳 - 蛋撻最討我歡心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承上文,話說太子的金華冰廳的菠蘿包西多蛋撻出名得連外國傳媒也來推介,其實港島區也有一間我認為做得不錯的。我想說的唔係檀島,而是位於西環的祥香茶餐廳。其實,門外的兩句對聯語,已數出了店子的最佳食物。

忙得不可開交

難得經開士美菲路,便決定走過來食埋下午茶才回去。還以為四點幾點,客人不會太多,事實上卻不是,好不容易才找到個位置坐下。跟其他繁忙的茶餐廳一樣,坐底便要快手叫野食,唔好阻住地球轉。

好好食

這裡隔一陣就會有蛋撻麵包新鮮出爐,因此是必吃的。並不是太餓,今次便沒有點雞尾包,只要了一隻蛋撻。這兒的蛋撻是曲奇皮,鬆脆可口,牛油香滿溢,而且香甜在蛋香,熱辣辣新鮮爐的,吃一隻真不夠。

好在蛋煎得不會太熟

另外是點了個特餐,即有火腿蛋及沙嗲牛肉麵的組合。打開餐包,不見牛油的蹤影,放棄了。本想打煎蛋放入麵同吃,可是一時不慎,弄穿了,蛋黃汁四溢,但也幾好吃。暖暖的火腿沾上蛋黃汁,同樣增添滋味。

也可以

沙嗲牛肉麵是麵條在上,牛肉墊底的。麵條淥得都幾爽口,雖沒什麼沙嗲汁的味道,但牛肉至少不會是被化學處理得口感失真的,已經收貨。始終現在要找真正好吃的沙嗲牛麵,不容易。

每天有杯靚奶茶就好

飲的自然是熱奶茶,奶不過多,入口幼滑,茶味則醇厚,是喝得很舒服的。每天能有杯靚奶茶,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下次要食雞尾包

真的吞不下,否則會再來個馳名的雞尾包,留待下次吧!

餐廳資料:
祥香茶餐廳
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7號
2855 79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