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

第一腸粉專賣店 - 車胎人推介的腸粉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路經第一腸粉,我多口問朋友有沒有吃過,說是米芝蓮推介的。他聽罷,即時很感興趣,嚷著要入去淺嚐,然後才再繼續行程。也好,反正說到吃,我總不會拒絕的。

腸粉專賣店

 這店子自從獲得車胎人推介後,升價十倍,經常是坐無虛席的。是晚或許時間尚早,竟然不用等位,真有食神。顧名思義,這裡的主打是腸粉,但除了各式各樣的腸粉外,還有飯、粥、糭、蘿蔔糕等食物供應。

粥也是滿有水準的

先每人來碗菜乾豬骨粥。喝幾口,粥底幾甜,帶有菜乾的香,還有丁點的陳皮香味,不錯。每碗粥都附上一大舊的豬骨,連骨的肉咸香有致,我是絕對不會錯過的。

招牌第一拉腸

另外選了兩款腸粉,其中的招牌第一拉腸,皮薄得晶瑩剔透,餡料的菜甫、肉燥清昕可見。然而,皮是薄,吃起來卻又未算很滑,菜甫是爽脆,但就差一點咸香,算不上十分好吃。

這味更香

名爐鴨絲拉腸隨即送上,這碟的腸粉皮比之前的較厚,還好溫度足,而且鴨肉夠香,又不會韌,我更喜歡。同埋,我認為鴨肉配腸粉是幾夾,反而什麼肉燥菜甫,總覺跟腸粉是格格不入的。

還未到第一

總的說,腸粉不是難吃,但若有得選擇的話,我仍是比較喜歡佐敦的堂記腸粉,或許是先入為主的開係吧!打了底,我們可以去吃正餐了!我們原本的目標是附近的龍鳳廚坊,你話我係咪顛既先。

餐廳資料:
第一腸粉專賣店
太子砵蘭街373號基隆大廈地下C舖
2380 77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