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

三希樓 - 川人川味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又有四川人來港考察,我這幾天的工作就是帶他四周圍去吃,而吃的,也肯定要是川菜了。想了一會,首站不如就去半山的三希樓,這裡是我認為做得幾好的川菜館子之一。

環境不錯
走高檔路線



















預早打電話來訂位,接線的阿姐表示7樓而沒有位置,著我打另一個電話號碼訂樓上22樓。雖然是屬同一集團,但22樓是以吃廣東菜為主,川菜要在7樓煮好再拿上來,感覺始終不太好。又要出茅招,找這裡的古師傅幫助留張檯。

火鍋調味一應俱全

裝潢傳統之餘,操作也有點兒像大陸的格式,火鍋調味醬料整整齊齊的放在外面,大家悉隨專便。之不過,是晚我們的目標是川菜,縱然有多吸引的火鍋調味料,還是等下次吧!

深圳來貨

幾個四川人在席,點菜便不用我操心了,餸來張口,多麼的幸福。川北涼粉送上,麻辣味不算很重,但粉條真的滑溜,夾著青瓜絲吃挺開胃,每天從深圳運過來的貨源,果真不同。

實而不華

再來的涼菜是燒椒鵝腸,賣相很家常,勝在鵝腸夠爽脆,而且燒椒的味型很出,是實而不華的一味。
正宗

熱菜方面,有麻婆豆腐,一看面頭的花椒粉便知對辦,最怕吃那些港版麻婆豆腐。做法是十分正宗,可是豆腐始終影響食味,豆腐雖是滑,但氣孔不夠粗大,因而未能進味,是香港所有川菜館均存在的問題。

很對辦

之前已經知道,這裡的豬腩肉是在深圳煮好再送來,味道和口感均特別好,是爽脆的。有上佳的材料,再加上傳統的做法,家常味道,自然討我歡心。豬肉夾著蒜苗來吃,很容易就被我清碟。

未算最正規的毛血旺

毛血旺端上來時,仍是熱辣辣的,正是其吸引之處。在紅湯下找些材料,看出黃鱔、魚鯴、火腿、金菇及芽菜等,卻沒有毛肚、黃喉等蹤影,嚴格來說稱不上正宗。但這個辣味,是對的,像尋寶般找東西,亦吃得過癮。

在香港較少見

尖椒炒鹿筋在香港比較少見,這味並不麻,純時靠尖椒的辣,很刺激。而這辣味跟膠質勁重的鹿筋又幾匹配,蠻喜歡的。

我其實很喜歡酸菜魚的

以酸菜魚押尾,個人其實鍾意酸菜魚多於水煮魚的。酸酸辣辣的湯底,頗為醒胃,喝得舒服。魚肉是用上桂花魚,夠滑,雖本身魚味不多,但配這個湯就很夾。美中不足的是酸菜唔得香。

飲到呢...

店方送上精美果盤作結。飲到啤啤夫,連生果都忘記拍照,好在還懂得回家。

餐廳資料:
三希樓
半山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7樓
2838 88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