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

金華冰廳 - 紅足多年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金華冰廳這個名字,我想不論香港人或是老外都應該聽過,其菠蘿包西多士甚至在CNN也專門介紹,說是Hong Kong’s best bun。還是不知道有多厲害? 自己走去睇睇門口條人龍吧!

吸引多國食客

要去太子辦公事,唔使諗,一定是先來飲啖茶、食個包,然後才繼續工作。在這裡用餐,不論是日與夜,搭檯是必然的事了。找到了位置,發覺同檯的是強國同胞,鄰桌即是幾位「架妹」,認真國際化。
蛋撻未算最好

原本想整件雞批,可惜未有供應,那先來一隻蛋撻好了。蛋撻是酥皮,咬落卻又稱不上很酥脆,沒有「剥落」的現象,而且蛋香欠奉,水準未算很高,唯好處是熱呼呼的。

最愛冷熱交融的感覺

菠蘿油肯定不可錯過吧!眼見每檯都有兩、三個,都不知道師傅一天要弄多少才肯收手。這裡的菠蘿包,外皮不很鬆的,唔會碎到一檯都係,而是質感偏硬脆,包身則香甜軟熟,加上店方慷慨給予的凍牛油,那種冷熱交融的感覺,實在美妙。不禁回憶起當年在英國讀書,老遠走到去唐人街,花一鎊銀買個大菠蘿包回去,再自行加牛油的經驗,多麼開心,那種生活到現在才懂回味。

喝得舒服

喝的自然是熱奶茶,奶味偏薄弱,但茶味就很甘香,最重要是飲得順喉舒服,蠻不錯的。

(資料圖片)

其實只要能保持水準,即使只憑三幾款食物,也可以紅足多年。此外,也想介紹下港島區的另一類似的水準茶記,另文再談!

餐廳資料:
金華冰廳
太子弼街47號地下
2392 6830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