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

尚川宮 - 尋找凉衣白肉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
身邊不少朋友問我,成日食川菜,究竟厭唔厭架? 其實都厭厭地的,但又咁,若我知道哪裡有好的川菜館子,總會忍不住去試試,尚川宮就是一例。我去,很大程度上是為了凉衣白肉。

這次捉了黎醫生同來。黎醫生是我很好的飯腳,因為他什麼都吃,只是不能吃太辣。不像一般醫生,呢樣怕膽固醇高,那樣又怕糖份高,食都食得唔過癮。只是不能吃太辣,其實都很好辦,我點菜時自會處理好。

四川風味

推門進去,門口一大個三星堆的公仔,店內還有不少竹樹的裝飾,地方雖不大,但感覺就很好,也能猜到其川菜應該會是蠻正宗的。

很好吃

照例是涼菜行先,有一款我也沒吃過的,就是梅子蕃茄。粒粒已去皮的蕃茄,色澤亮麗,鮮甜多汁,跟話梅汁的咸味,是意想不到的融合,吃起來十分開胃,在吃辣之前來此品,妙極了!

終於在香港吃到


四川陶然居的凉衣白肉

凉衣白肉在國內其實十分普遍,但礙於衛生問題,香港沒幾個地方會有此味供應,很多館子往往會以蒜泥白肉取代之。講番呢個凉衣白肉,其實賣相認真吸引,我的吃法是用筷子捲起青瓜片和薄薄的豬肉片,沾上辣汁同吃,真的很讚,我一人可以獨吃一客,絕不誇張。

酸甜可以平衡得更好

辣子雞對黎醫生來說應該是太刺激了罷,還是叫宮保雞丁比較穩妥一點。外觀都很對辦,雞丁粒粒大少差不多,辣椒沒有過黑。吃幾口雞丁,肉嫩,辣度亦合適,只是甜酸的比例可以再平衡得好些,但已屬可接受的水平。

我很喜歡吃擔擔麵的

也來碗四川擔擔麵。麵條是浸得太腍了,欠缺咬口,辣味則幾好,沒有一大陣的麻醬味,是正宗四川的板本。其實我很喜歡吃擔擔麵的,如以這個味道,麵條再有咬口一點,我必會專門為此麵而重來。

不懂欣賞

甜魔的性格是改不了的,即使吃川菜,也要有點甜,這晚就有兩款。藍莓淮山是其一。把新鮮淮山打成茸,弄成一個個圓柱,面頭加入藍莓醬。吃起來質感有少許似芝士蛋糕,但味道頗為奇怪,跟藍莓不太合拍,我不懂欣賞。

這裡的甜點很是一般

最後是南瓜餅,坦白說賣相麻麻,根本不像南瓜。唯勝在香脆,相比之下,這傳統的甜點會更合我意。

收到朋友的好消息,令這一餐更有意義。

餐廳資料:
尚川宮
尖沙咀山林道1號地下 
2736 71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