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

東來順 - 聚首一堂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相信大家對陳國強師傅都不會陌生,他是帝苑酒店東來順的總廚,多年來獲獎無數,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在無線舉辦的廚藝比賽「大廚出馬」擊敗一眾廚師,勇奪冠軍殊榮。是晚有幸得到Openrice的邀請,來到這裡參與龍騰東來開年飯聚。


濟濟一堂
我的位置




















準時的趕到,跟新知舊雨打個招呼,便在自己的位置坐下。這晚的紅白美酒都是任飲,我雖對品酒一竅不通,但也有興趣一試,感覺上紅和白酒均是容易入口,個人尤喜歡白的。


醒胃

先來涼菜六小碟,有陳醋蜇頭、花雕醉雞、鹽水鴨、四喜烤麩、茶葉燻蛋以及麻香鮑片。陳醋蜇頭,賣相算是最平凡的一道,然而海蜇爽口,酸中帶甜的味道調校得非常好,我最喜歡酸酸甜甜的菜色。

陣陣酒香

其次是花雕醉雞,酒香滿溢,雞是啖啖肉,肉質嫩滑,但就無甚鮮味,大概是預期之中的質素。

招牌菜色之一

鹽水鴨是這裡的名物之一,浸的時間充分,夠入味,亦不是死咸,而且鴨肉柔滑,不會是死實實咁,保持水準。

還可以

至於我從來不懂欣賞的四喜烤麩,卻能做得濕潤,加埋冬菇、筍、木耳等材料,更添滋味,我也比平時吃多了一點。


麻香也不錯
好睇又好食

茶葉燻蛋擺得像花一般美,每隻都是溏心,煙燻味濃,上面還加了少許炸好的瑤柱碎,令美觀度提高之餘,亦更有層次;把爽口但無味的鮑片添入麻辣元素,有麻香而辣味也是恰到好處,做得幾好,但墊底的粉皮就沒什麼吸引了。

豪華

收起冷盤的碟子,之後便是兩味陳師傅的得獎菜色。先是菌皇龍蝦,按位上的,每碟均有龍蝦殼作裝飾,頗有氣勢。龍蝦沾上黑松露醬,香氣撲鼻,龍蝦肉則是鮮爽,羊肚菌的爽和芬香,跟龍蝦互相輝映,真不錯。

搞gag的菜名

另一味得獎菜色是醉人蟹后,方碟之中放上了牛油果蟹肉沙律、酒釀蛋白蟹鉗、蟹粉銀絲卷,以及用蕃茄皮捲成的花。由沙律開始吃起,幾喜愛牛油果的味道,反而蟹肉的鮮味突不出來;蟹鉗真的很清淡,即使肉多亦不甚吸引,底下的蛋白我更是完全不懂欣賞;大概也不是蟹粉季節,令蟹粉銀絲卷鮮味不足。或許是期望太大,換來了一點點的失望。

煙燻味濃

還好接著來的龍井煙燻鴨挽回不少分數。鴨肉的肥瘦得宜,肉質嫩滑,煙燻味同樣濃郁,食味是很好,美中不足是難以嚐出龍井的味道。

女士至愛

今餐也沒有缺少湯品,來的更是花膠鮑魚鹿筋湯,甜魔媽媽看得雙眼發光。那一大堆湯料已先聲奪人,雖然花膠不太厚身,但已是女士們的恩物,看大家都在不斷補給骨膠原,我亦不再爭吃。至於那盅湯,一看便知很濃厚的,喝下知道果然沒錯。

清淡了一點

又是吃飯時間,砂窩瑤柱菜飯,不再說太多來龍去脈,總之我仍是覺得較為清淡,但就十分欣賞菜絲的幼細,真不是每位廚師會考慮得到的。

仍然好吃

最後就是東來順甜點,有三款,當中包括這裡馳名的驢打滾。糯米皮軟糯又煙韌,配合香甜的餡,是名不虛傳的。但更出色的是流沙金球,咬開香脆熱辣的煎堆,就是香甜流心的奶皇,好吃到不得了,也是我認為全晚最吸引的食物。

賣相大於味道

另外的玫瑰糕,上有玫瑰下有荔枝味,做法並不複雜,但就是賣相勝於味道的出品。

開心滿足的一餐

把清甜的生果吃罷,再影張大合照,盛宴就此完結,再次多謝Openrice的邀請。

餐廳資料:
東來順
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
2733 20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