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宮崎日式燒肉店 - 量行先,質其次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朋友是迥轉壽司的愛好者,今次又提議去吃了!千萬個不願意的跟著走,當走到宮崎的門口,我忽發奇想的大喊一句:不如食燒肉囉!好好彩,仔竟然接納了我的建議。

我很喜歡吃日式燒肉的

我其實還是首次吃宮崎,原來它正做任食,九十分鐘內讓大家吃過夠。此時,我在想,這餐應該不會很好吃,但肯定會吃得勁飽而離開。

想不到可以吃到虎蝦

甫坐下,檯面已放著兩碟東西,其中有兩隻大虎蝦,以及一碟有雞翼、芝士腸、粟米等拼盤。由於兩隻虎蝦實在太吸引,從沒想過任食也有這樣的東西吃(這只是每人一隻),急不及待的放下去燒。蝦頭的羔多,肉質彈牙,真是個好開始。

給比下去

當然,相比之下,另一碟的雞翼、雞肉、芝士腸、粟米和翠玉瓜就只能成為配角。不過,把肉類燒香口,對於食肉獸而言,也已經夠滿足了。至於翠玉瓜,我則不太懂燒,總之我認為燒蔬菜是不會好吃的。

原來一份係咁少

真係太鄉里出城,還以為劃一份,它就會給予一個例牌份量,原來不是,只是得丁點咁多。如朋友劃了兩份多春魚及魷魚鬚,真的是每樣來了兩條,笑死。又咁樣,多春魚都唔錯,先是我自己燒得夠香,而且確夠多春,很甘香;魷魚鬚則起碼不會好韌。

勝在什麼部位也有

汲取了經驗,叫牛時就重手得多,全部都是四份吧!牛肉算不上是很靚的貨色,勝在什麼部份也有供應,牛舌、牛肩脊、牛肋肉、牛小排咁,滿足到貪心既人。本來對牛舌最有期望,但薄薄的一片,喪失爽彈的咬口,反而失望。

五花腩較好

牛之後,有豬。是豬頸肉和五花腩。前者的口感又是削了一點,五花腩相對好些,至少是有肥瘦相間,吃起來有著油脂的香。

好差

朋友也說得對,雖然這是吃日本燒肉為主,但試試壽司和炸物也無妨,反正又不會另外收錢。來了碟鰻魚壽司,飯糰握得不好並不奇怪,可惜頂頭的那片鰻魚也不好吃。

這個反而更好

天婦羅反而更好,粉不會太厚,咬落鬆脆,蝦肉也有點爽,南瓜香甜。吉列蠔雖未見肥美,但炸得香脆不油,沾上甜甜的醬汁吃,未嚐不可。

敬送甜品

最後更希甜品送,芝麻和綠茶布甸,二擇其一。綠茶非但不香醇,甚至有少許苦,芝麻香亦很一般,同樣不能討好甜魔。

任食場

一如我之前的想法,是重量不重質的一餐,但質素其實已比預期中好,起碼虎蝦是拉高了不少分數。

餐廳資料:
宮崎日式燒肉店
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二期地庫A舖
2625 01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