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祥記 - 放肆吃一餐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話說有人做了身體檢查,報告結果靚仔到不得了,於是便急不及待捉我放肆的狂吃一餐。心在盤算,要經濟實惠,又要滿足食肉獸,去灣仔的祥記吃番次片皮鴨,相信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好多老外

大家來早了(我沒有遲到的),已翻開餐牌揀定食物,而我亦遙控的說出了幾款我的心水,湊成了是晚的豐富晚餐。我來到時,大家已把前菜吃清光,唯有左望右望的八卦吓,發覺鬼多過人的情況依然存在。

煙燻味濃郁

人數不多,只吃一款冷盤便足夠。因為是晚點的太多肉,冷盤即來份素鵝好了。這裡的素鵝並不是炸的,而是跟鹿鳴春一樣,是煙燻的。每件包得實實淨淨,口感則是軟腍,帶著濃郁的煙燻味道,挺合心意的。

為此而來

專程來吃片皮鴨,對此味自然是最為期待。鴨是連皮帶肉的片出來,件件差不多大小,整整齊齊的砌好,看樣子是相當吸引。馬上包件來吃,鴨肉鬆化,皮仍是脆,連同爽脆的青瓜條和大蔥,加埋甜甜的醬汁,是吃得停不了口的。值得一提是餅皮軟熟之餘,亦唔會黏在一起,即使放涼了也是。

第二食

第二食是鴨肉生菜包,那生菜片片都是很完整的弧形,而且色水對勁,肯定是揀過出來的。炒得香口的鴨肉,夾著爽脆清甜的生菜包同吃,也來得美味,即使胃納極有限兼要留肚的我亦吃了兩份。

清清地

另外也有碟津白,是照顧在坐怕吃太多肉的朋友而已,沒什麼值得多講,算是間場的食物好了。
頂帽好靚

我不是不吃素菜,但是晚我的選擇是和尚戴帽。菇絲、木耳絲、粉絲、豆干等粉香,頂頭再加片蛋皮,因而命名。底下的素菜夠香口,絕不會寡,蛋皮蓋得好恰當,而已質感軟熟,富有蛋香,很高的水準。

另一主角

最後,就是另一主角出場。紅燒元蹄,又是一味視覺率先享受的菜色。皮炆得起晒膠,皮下脂肪豐厚,我睇到流口水。事實上,瘦的部份依然鬆化,我當然是食皮又食肥,豐腴無比,加上濃濃的醬汁,女士們可能會怕怕,但對於我等麻甩佬而言,是一等一的極品。

我喜歡蒸的

不要把元蹄的醬汁浪費,點兩條銀絲卷(一蒸一炸),伴來吃。我只吃了蒸的,軟熟又熱辣,跟元蹄太合拍了。

滿足!
又元蹄又片皮鴨,食肉獸還會不滿足嗎?

餐廳資料:
祥記
灣仔駱克道75號地下
2529 07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