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

鮨辰 - 過關!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Plan好了的飯局自然令人期待,但有時即興的,或者行到邊食到邊,也是另一種飲食樂趣。這晚就跟舊同學去到大坑覓食,沒布想定吃什麼菜色,隨意的選一間餐廳,推門進去。



沒訂位,無緣坐吧檯的位置,要花點眼力才能看到師傅的表演,但也沒所謂,反正我們都有些事要傾,柯打檯大概會更方便。想不到吃什麼,只想吃好東西,索性又師傅發板,實冇死。



先上一小碟的餐前小食,是海蜇來的,質感爽口,有微微的辣,同埋頗重的芝麻香,都幾開胃,滿意。



之後送來的炸鱈魚片,很乾身,像薯片般,一點不油,咬落肯定香脆,味道也很好,不沾任何醬汁也行。配上醒胃的沙律醬,又會是另一番風味,總之兩種食法都吸引,悉隨尊便。



刺身的大集會,據我認出來的,有立魚、油甘、拖羅、甜蝦、帶子、赤貝等等,大致新鮮,盤頭靚仔,食慾大增。當中拖羅肥美,甜蝦很鮮,帶子厚肉又極之鮮甜,吃得滿意。



照憤常,刺身打後便是壽司,飯糰握得還可,至少結實,裡頭有wasabi的。池魚壽司鮮甜味不算很好,但已是收貨的水平;白魚的滑溜質感不是人人喜歡,但我喜歡;海膽軍艦是最讚的,份量多,完全沒腥味,有質素。



還有一件,火炙左口魚壽司,左口魚本身的味道並不出眾,但經火炙,香味得以提算,再加上飯糰握得不差,都是吃得過的。



手卷是吞拿魚做餡,很喜歡這吞拿的鮮味,絕對新鮮,外圍的紫菜卷又脆卜卜,不一會便把整條手卷清掉。



到了熱的食物,鹽燒的A4和牛,據說非常搶手,只剩下一份,馬上要了。個人認為,火候稍為過了,不單沒有入口溶化的口感,咬落甚至有點韌,加之和牛的肉味一向淡口,只靠黑椒的味道,未算出色。



原本還有其他食物,不過實在已飽得動彈不得,唯有叫停,直接上甜品好了。是雪糕,有幾款口味,想要的口味售罄,便來一球最常見的柚子。味道都幾好,有柚子皮在內,合心意。

埋單不便宜的,但在極忙碌的時候抽空出來吃餐好得,已經是最大的補償!

餐廳資料:
鮨辰
大坑銅鑼灣道110-114號永興閣地下1-2號舖
2398 80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