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

潮滙館 - 潮吃午餐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新一年,祝大家龍馬精神,心想事成,龍年「飯飯掂」!

聽不少朋友說長沙灣的潮滙館很有質素,尤其是生醃食品,坊間難有食肆相比,可是我卻一直未有機會來吃一頓晚飯,反而中午就跟同事們來過幾次,午市碟頭飯試過,散叫也試過,總結了一些感受,希望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

先講散叫的。蠔仔咯本是我每次吃潮菜必點的東西,不過老總怕蠔有腥味,所以每逢跟他吃飯,便會改要水瓜咯。這兒的出品,香口非常,又不會過份的油,做到外脆內軟,裡頭的水瓜爽脆,還有蝦肉在內,一樣是爽口。對於香口的東西,我特別喜歡。



另外一款又是熱氣的,普寧豆腐。同樣是炸得乾身酥脆,咬落去是熱得燙口,內裡十分嫩滑,如豆香可濃郁些少就更迷人。這味豆腐,淨食已不錯,當然沾上普寧醬汁,又是另一番滋味。



來到潮菜館,好歹也要試試其鹵水拼盤。豬肉、鵝肉、大腸、紅腸以及鹵水蛋等堆砌在一起,感覺有點雜亂。但跟相熟的同事食飯,大家也不拘小節,就像尋寶般,見到就用筷子叉下去,這樣子進食才過癮。大致上,鹵水味都未算很醇厚,特別是鹵蛋,絕不入味,其餘的如鵝肉、豬肉、豬腸,都可因肉嫩、甘香和肥美而補救得到。至於紅腸,我是從來不懂欣賞的。



其實,鹵水豬肉也不是首嚐,第一次的經驗是,鹵水味仍然未及濃,豬肉肥的地方太少,瘦既部份亦不及鬆化,麻麻。因此,再來吃的鹵水拼盤,已經是有改善的了。



金銀蛋菠菜,應該是做得不錯,起碼菜是翠綠嫩口,沒有「骨」,再配以金銀蛋的香,於我這個對菜蔬沒要求的人而言,是合格有餘。



豬雜粿汁又是必需要點的東西,上次我是個人獨吃了一碗。豬雜很大堆頭,而且感覺大致新鮮,腸是爽、潤和肺是甘香,絕無異味。也喜歡粿汁的煙韌口感,很快便完成一碗。



到了沙茶牛肉炒河,看見那杰杰的沙茶醬,還以為會是很重味道,原來又不是,我反而覺得沙茶醬不夠香,同埋牛肉無什麼肉味,是較淡口的一道。



最後要說的,便是梅菜蒸鯇魚客飯。白飯不多提,但鯇魚又唔錯,厚身但肉嫩,當然梅菜也是很好下飯,這味很有驚喜。



傳說中的生醃食品和鵝肝,是我下次再來的動力。

餐廳資料:
潮滙館
長沙灣福榮街544-554號聯邦廣場地下
2682 91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