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香港洲際酒店大堂酒廊 - 有時候,要抽離一下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心情低落的一天,想食鐵板燒又吃不成,但天上總對我不薄,因為此時收到孫博士電話,即慶約食下午茶。



孫博士本提議到半島嘆的,但看看手錶大概是兩時半左右,我覺得要排長龍不太好,於是來個反建議,到環境更舒適的洲際酒店,始終對著海景享受下午茶,感覺要悠閒一點。



一心是吃下午茶套餐,所以Menu亦沒有多睇,便苛打了兩人用的洲際下午茶餐。Scone其實不算我很喜愛的食物,只搣少許來試,感覺都幾鬆軟,可塗上茶啫喱、奶油或果醬,識食的Kaka小公主只對奶油感興趣。



未幾,侍者再拿來一個三層的下午茶架。並不是傳統的英式三層架,反而是像Harlan’s 的那款。我反正沒太講究,總之食物好吃就可以。由底層的咸點說起,碎蛋三文治,幾軟熟,但可以香一點;三文魚三文治,用的是麥包,感覺是中間的三文魚餡捲得太厚,欠缺在吃三文治的感覺;咖喱火雞片包,幾香口,還夾了一片清新的車厘茄中和味道,討好;另一件是雞肉包,是混入了蘋果粒,口感得以提升。



三層架中間那格,是五款甜點。看上去似檸檬撻的一件,原來是熱情果撻,酸酸的感覺很清新,更合我心水,當然撻皮也鬆脆;草莓芝士餅,濃香的芝士跟草莓的味道幾合拍,旁邊仲有三片勁甜的白朱古力片,賣相更美;焦糖巴夫,口感帶點煙韌,頂頂的焦糖和中間的拖肥夾埋一齊,實在太甜;雲尼拿批,夠軟滑,批底乾身脆口;最後是朱古力慕思蛋糕,質地濕潤,味道濃郁,墊底還有巧克力片,甜魔肯定喜歡。



還有兩杯的伯爵茶啫喱,滑溜並有很重茶味,可惜用來點綴的紅嗓子太酸,拉底了分數。



喝埋杯賣相與味道皆普通的Latte,又是時候回去現實世界了,希望順利完成兩個大Project後,再能出來食下午茶。



恆生白金卡埋單有85折。

餐廳資料:
香港洲際酒店大堂酒廊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大堂
2721 12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