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

海外篇:芳林苑 - 屋村大排檔早餐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別以為我只管吃好東西,其實我好多時都會食茶記、街市的熟食中心等。去到星洲,也跟朋友走到當地公屋的街市,體驗那邊的平民化食味,會是很有趣的事。今次所去到的,是名叫芳林苑的地方。這地方曾經搬遷過。原來,新加坡政府每隔幾年便會有翻新建築的工程,保持市容,難怪這個國家永遠都是咁吸引。



去到新加坡街市,有幾樣東西我總是會吃的,包括魚蛋、以及蔗汁,感覺是在香港吃/喝不到這個味道的。



那邊的魚蛋肯定是手打的,而且大多是即場做,粒粒彈牙,滿有鮮味,不會像香港的魚蛋般無厘味道。所以走到去當地的任何一個街市,也不該錯過魚蛋這個項目。



今次朋友都買了茶檔的Kaya多士和蛋。當然,這次旅程我們都有去吃亞坤的出品,但走進街市,也想看看口味是否有很大差別。



未知係咪我們唔好彩,所謂的Kaya多士,Kaya醬很少,感覺就跟吃普通的牛油多士沒什麼區別,還好麵包仍是烘得香脆,才不致太失望。



當地人吃雞蛋的習慣,是把流心蛋打碎,加上豉油和胡椒粉同吃。入鄉要隨俗,也就按這方式去食。蛋無疑是滑的,蛋黃流心,自行調上適當的味道,也不失滋味。



飲品方面,就隨意的在一間叫日日鮮的果汁店購買,而蔗汁也是我們在新加坡街市飲料的不二之選。



都是按傳統的方法,榨出來的蔗汁,基本上都很鮮甜,並不是下了糖的假甜味,喝起來特別暢快。



食完早餐,又是活動時間。

熟食中心資料:
芳林苑
新加坡克羅士街上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