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圓山台灣料理 - 捲土重來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昔日在尖沙咀返工,久唔久也會跟同事去圓山台灣料理(即現時的滿江紅位置)開餐,尤其喜歡那個肉燥飯。忽然一天,發覺店子沒了,未幾我的工作地點亦離開了尖沙咀,自此對圓山的名字慢慢淡忘。



近月,圓山選址金巴利道重出江湖,於我而言是個喜訊。兩層的店子,裝潢像中式酒樓一樣,都幾光猛,至少感覺不會焗促。翻閱菜譜,除了一系列的台灣小菜外,更有些廣東菜,甚至是兩大版的川菜。



未正式開餐,先嚐點餐前小吃,是黃瓜。其實我幾喜歡以黃瓜作前菜,清清爽爽,開胃亦大開。



自行選了些心水食物。冷盤原來可以雙併,為能試更多食物,便要了鹽水鴨併蛋黃小卷。前者看上去是乾巴巴的,還好吃起來肉質嫩滑,鴨肉香味肯定是欠奉的,而即使沾上汁水來吃,味道亦比較單調;蛋黃小卷口感則帶點煙韌,散發蛋黃香,那跟上的沙律醬,無用武之地。



三杯雞以砂鍋奉上,沙沙的響聲很是吸引,服務生也細心的提醒要小心熱燙。看得見蒜子、薑片、九層塔和雞件,還感受到淡淡的酒香,應是對辦的。雞件的味道不俗,肉亦不韌,只嫌稍乾了少許,但總的說是可以收貨的。



另一我指明要點的,是鹵肉。肥瘦對開的賣相,應該沒錯了。是入味的,肥的不多說,瘦的部分則可以再鬆化一點,皮就很不錯,豐腴美味。墊底的豆腐,吸了醬汁的精華,絕不能錯過。



都要個菜,就炒A菜。總之翠綠、爽脆、清甜,已經可以。都說過我食菜是沒有什麼要求的。



最初還想臨尾要個肉燥飯或者担仔麵,可是吃至此時已經無能為力,唯有叫甜品好了。椰汁紅豆糕,滿有椰汁香,紅豆同樣是大粒又香,幾好食喎!



另一款甜的是薑茶湯丸,湯丸是煙韌餡料豐富,但薑茶就太淡口了,缺乏了應有的辣味,吃得不過癮。



食物大致滿意,埋單亦未算貴,還送了$40午市Coupon,看來要找個中午來吃肉燥飯和担仔麵了。

餐廳資料:
圓山台灣料理
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及2樓
2721 98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