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

Grissini - 好食的就是Grissini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我真的很貪食,凡有好東西食,我總會興奮和期待。而Grissini這一餐,也是我所期待的,雖然出席人數由原來的七位減至當晚的四位。



五星級酒店的意大利餐廳,樓底得高,裝修設計和景觀均是一大賣點 (只是外面的地盤大剎風景),但晚上來到,燈光比較昏暗,所以我部傻瓜機影出來的相,大都是不堪入目。幸而,檯面上有著蠟燭,食物相都勉強叫做睇得到。



我到達時,兩位朋友已經來了,還正在吃這裡的名物Grissini,我當然也不執輸,坐下便馬上搣一點來食。仍是熱暖的Grissini麵包條,長長的有如大筷子,鬆脆又有韌度,帶有芝士香,確是很出色。還要一讚的是服務生會不斷的Refill,檯面上總會有新鮮熱暖的Grissini,讓大家吃過夠。



既然都是Share食,那就散叫好了,頭盤主菜意大利飯甜品各有一些,我個人已經很滿足。所要的頭盤係Burrata Cheese,外層柔軟,中心則是香滑,滲出點點芝士香,不差,但跟早前在Bettys Kitschen吃到的,仍是稍遜一點。



來到意大利餐廳,自不然選了一客蘑菇意大利飯。圓圓的飯粒,味道對辦,濕潤亦煙韌,不過個人覺得咬口不足,是要扣分的地方。什菇反而爽口好吃。



院長揀既係Gnudi,睇外表是幾正宗的。吃一口,是帶有淡淡的芝士香,菠菜茸亦打得幼細,入口微微的煙韌。墊底有少許鮮蕃茄醬調味,而如果醬汁可以多一點,整體效果必有提升。



還要了西班牙的豬排,肉質鬆化不韌,瘦中帶點肥,不過要挑剔的是肉味有欠濃香,跟我預期之中的,尚有出入。



問服務生拿個甜品餐牌睇吓,六款甜品之中我們選了五樣,服務生也有少少驚訝,要再Double Confirm。首先上場的是Zuppa Inglese,這味據說是Tiramisu前身的甜品,有著開心果的香味,不過底下一層的莓醬是有點兒酸,相信也是Herbert不喜歡的原因。



Amalfi Lemon,質地是討好的,但是味道較為溫和,就是欠缺了檸檬的清新感覺,旁邊的那小球雪葩,更是大家你推我讓,大概可知其水準了。



另一客就是心太軟加朱古力布丁的組合。那小個的心太軟,是迷你板本,完全滿足不了甜魔,加之流心程度極差,可以說是沒有流心的,所以並不合格。朱古力布丁除了柔軟,未見驚喜。



沙巴翁以玻璃杯子盛著,賣相吸引。店方下了Marsala甜酒,令本身質感幾好的出品充滿酒味,而那款酒味,很奇怪,是有如花雕的味道,我們四人均不太喜歡,吃剩了。



最後,是大家熟悉的Tiramisu,質感濕潤,滲出咖啡和酒香,岩胃口。這,也是一致認為全晚做得最好的一款甜品。



感覺上,食物是中上(包括Petit Fours),仍可以更好的。

餐廳資料:
Grissini
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2樓
2584 77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