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海龍王餐廳 - 目不暇給的晚上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$
服務:$$$1/2

屈指一算,大大話話十年沒有到過海洋公園,現在公園的面貌究竟是怎樣,我也慒然不知。可幸得到有關方面的邀請,到海龍王餐廳試食之餘,還可以看水上煙火表演,以及參觀海洋館,實在感謝。



大家在約好的地方集合,人齊,便直驅海龍王餐廳了。在主辦單位的引領下,進入了VIP房,近距離望住水族館的美景,是超級無敵奇景呀!此貴賓房設有最低消費,$800/位,至少10人。不過,能邊吃邊欣賞各類海洋生態,更有店方度身訂做的餐單,確是很好的享受。



用餐前,大家先喝著特飲,聽取公關們講解有關海龍王的一些資料,以及是晚的菜色。特飲有四款,都是以海洋生物命名,我揀的那杯就叫海龜,有鮮奶、椰奶、菠蘿汁等成份,喝起來頗重椰香味,對我來說亦不會太甜,是可以的。



餐廳的Foccia,據說是自家製的,吃起來總算軟熟,或許是放了好一會才吃,便不熱了。但點上橄欖油同埋黑醋,也不失為恰當的餐前麵包。



頭盤是二選一,大家之前已經揀好。我的是香芒松葉蟹棒沙律,菜蔬是新鮮的,蟹肉絲混合了芒果粒和芒果汁,感覺很是清爽,而頂頭的松葉蟹棒,大大口的咬下去,十分滋味的。



另一款是帶子火箭菜沙律拌柚子汁,沙律菜都是一樣新鮮的,我也嚐了一粒帶子,幾厚肉的,味道亦鮮,只是口感未算很彈牙,我還是喜歡我的那個沙律多一點。



沙律之後是湯,同樣係二揀一,黑松露上素豆腐羹是我既選擇。聽起來幾名貴的出品,豆腐、菇粒同埋竹笙的口感及味道均是正常,但面頭的小小黑松露,沒有散發出香氣,當然松露本身亦沒什麼味道。所以,整體來說,味道是可以,名字卻給人一個太大的期望。



食友取的是田螺清湯,看見兩隻螺肉及一些蘿蔔粒青瓜粒在內,偷飲了一匙,無疑是清甜,食友亦說對辦。



上主菜之前,店方拿出了兩大盤的東西展示給大家,原來正是主菜的原材料。澳洲大骨西冷是相當之巨大,太平洋三文魚也是厚身,還有珍寶菇又是勁大隻,睇到口水流。



看完,影完相,主菜終於上場。食肉獸既我,吃的肯定是大骨西冷。店方沒有預先問大家要求的生熟程度,統統做成了Medium。結果出來,肉質是稍稍韌了一點,肉味也比較淡口。後來試了近骨位置的,那個肉是較生,的確鬆化很多,肉味更為濃郁,建議店方下次可先問問客人的要求。



三文魚的火侯掌握就相對好些少。雖然是很厚身,仍能保持中間的位置嫩滑,而底下的珍寶菇夠爽口,但似乎有點出水的情況。



甜品係蘋果酥皮包伴夏威夷果仁雪糕,焗得很香口,最欣賞係個酥皮,鬆脆又充滿牛油香,裡頭的蘋果肉熱暖好食,伴著的雪糕也是哈根大師的出品,這個組合,沒有挑剔的地方。



另外甜魔也追加了朱古力曲奇伴櫻桃酒汁,底下墊著沙巴翁,但個人覺得不論是沙巴翁或是Brownie,均太甜。我怕一般人未必受得了。



還未趕得及喝我的咖啡,便要趕去看水上煙火表演同埋參觀海洋館了,又是很精彩的項目。如果像我一樣好耐未去過Ocean Park的,建議大家來看看,或許會有驚喜。

餐廳資料:
海龍王餐廳
香港仔海洋公園夢幻水都
3923 22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