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

海外篇:Chatterbox - 物有所值的海南雞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人在獅城,很自然地想起了海南雞飯。天天、文東記等等的馳名品牌都已經嚐過,係時候輪到酒店的貴價貨色,畢竟新加坡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,怎樣也應該去吃一次。



在沒訂座的情況之下,走進去Chatter Box 搏一搏,又竟然能夠食到,真是走運。早已了解過這裡有那幾款名物,所以基本上菜譜亦不用多翻,食咩大概已心中有數。



Chatter Box並沒有非凡的氣派,感覺上都幾平民化,在這裡享用海雞飯此等食物,這設計是合適的。



海南雞飯是必需要的,來了兩客,分別是雞脾以及雞胸的部位。嚐遍兩者,均是皮爽而且肉質嫩滑,味道鮮甜,即使雞胸的位置都不會嚡口,是很好的貨色。沾上三色醬,是更佳的享受,個人還是最喜愛黑黑濃濃的甜醬油。至於飯,粒粒分明,也出色。雞湯更加是清甜無比。



五星級酒店,喇沙又矜貴過人,是有龍蝦喇沙。除了有基本的,豆卜、魚片、鵪鶉蛋之外,更用上成隻龍蝦,十分豪華。喇沙的味道盡是椰香,只是微微的辣,材料的米線爽口,魚片彈牙,豆卜吸滿精華,一定好食,反而龍蝦肉,雖多,卻是稍稍的韌了一點。



又來了一客的沙嗲串,牛羊雞各二。無可否認肉質是上乘的,之但係沙嗲汁唔夠惹味,相比起其他食物,是略為遜色。始終覺得,吃串燒,必須要在街邊的地方吃,才夠地道惹味。



即使不在香港,甜品總是不可缺,必試的是文華自家制的椰子雪糕。以一隻椰子盛著,賣相精緻。而裡頭兩球雪糕,確是有著清新的椰香,伴著的朱古力片香脆,不過荔枝及菠蘿的點綴,只是罐頭貨色。



文華的出品,是不便宜,但我認為是物有所值的。

餐廳資料:
Chatterbox
Meritus Madarin Hotel, 33 Orchard Road, Singapore
(65)6831629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