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老巴剎廚房 - 集百家於大成?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我並不是很主動的人,也不喜歡人多,甚少出席大局,因此跟有些食友是有保持聯絡,卻甚少出來見面或食飯的。是晚,就來了個三人的小局,與久未露面的食友聚一聚。



人家提出了兩個地方,由於某些原因,選取了老巴剎。這其實也是我經常會路過,挺有興趣,卻從未光顧的餐廳,這次算是還了我一個小小的心願。



齊齊去到,拿著餐牌商議菜色,或許老闆娘見我們太苦惱了,主動走過來推薦一些現成的招牌菜 (我說是現成的招牌菜,因為這裡大部份廚師推介都是要預訂的)。黑白胡椒牛脷芯,理應是用上較好的位置,吃起來尚算爽脆,卻沒有預期之中嫩滑。至於胡椒味,未見刺激,反而頗咸,只屬中等水平的出品。



其中一味推介的,是麻辣雞。想不到在係呢度會有人推薦麻辣雞,既然人家咁有信心,即管一試。出品送上,睇落是頗為正宗的口水雞,尤其是個醬汁。正如食友所言,先不論味道,雞件還是未切得開,件件痴埋,是心機問題。加之,雞肉亦比較嚡口,麻麻。反而,個醬汁真是不錯,是靈魂所在。



兩個肉後,來個菜也好,就按老闆娘意思,要馬拉醬炒通菜。其實我食菜的要求很低,總之通菜夠爽脆,醬汁又香同惹味,已經滿足到我,而這裡基本已達到我既要求。



怕唔飽,叫了客梅菜豬爽肉炒飯。雖然梅菜是帶有咸味,但在幾味濃香的菜色之後,也顯得味淡了一點。炒飯其實都算對辦,至少爽口,豬爽肉亦然,我也吃了不少。



食友很遷就我,即使不太愛甜,怎樣也要叫個甜品來。呢度既甜品只有沙巴凍餅,三款口味選擇,我就揀中荔枝味道。用刀切開,已覺得很硬。吃起來,則是冰感很重,還好是有點荔枝的清香,才未算太差。

雖然不是經常見面,但偶爾出來聚一聚,都幾開心呀!

餐廳資料:
老巴剎廚房
灣仔灣仔道207號地舖
2893 399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