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

一杯屋 - 膽固醇之夜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繼續是生日飯。今次由朋友選擇,他提議來銅鑼灣的一杯屋,說這裡的牛舌不錯,我應該會喜歡吃的。對了!我好鍾意食牛舌,難得朋友請我食飯之餘,仍咁細心的去揀餐廳,感謝。



甫坐下,侍者馬上奉上熱茶和前菜,大家邊吃邊選心水食物。前菜的醃青瓜,薄薄的,但吃時口感十分爽脆,酸酸的味道最為開胃,最合心意,我就連餐前小食也全清掉。



看著鄰檯那盛清酒的壺很吸引,加上是晚咁高興,就喝點清酒吧。夠晒冰凍,入口很溫和,感覺很爽,不禁令人喝完一杯又一杯。



首先來到的,是極上牛舌刺身,幾片牛舌靚靚的放好,就是Wasabi也是弄成樹葉般的。夾一片吃,是幾爽口的,沒半點韌,感覺清爽。我是首次吃這味刺身的,原來挺不錯的。



刺身之外,也有炭燒極上牛舌。咬落完全是爽脆彈牙,是很好的牛舌部份,調味亦對勁,只是稍嫌切得較薄,口感沒有厚切的好。始終,厚切的牛脷,永遠是最好食的。



朋友再叫了石燒銀芽。銀芽本身爽脆帶甜,味道剛好,又有著蒜香,不會是太淡口的,底下徹徹燒焦的幾條又為香口,想不到這樣子的做法,會咁好味,結果又是被清掉。



之後便是串燒/ 串炸時間,為免一下子點太多,食唔切而變涼,都是兩串兩串的落柯打。吉列五花肉,外層脆口熱辣,腩肉肥瘦有序,滿是油香,對我愛吃肥肉的我而言,是極品。



再來兩串,有雞肝同埋雞皮,前者有點炭香,質感又是相當粉嫩,唔會硬,如果可以再燒燶少許,必會更迷人;雞皮則是燒得脆卜卜,質地較乾身,有如在吃薯條一樣。



牛舌肉串是把牛舌打成肉碎,然後再燒香。沒錯,外面仍是微脆,不過肉碎的形態和質感我不甚喜歡。



今晚,好像跟雞有仇咁,就連雞心和雞腎都食埋。均是有炭香而爽口,好食的。不過,喜歡吃香口東西的我,可以接受再燶一點的。



串燒雞頸肉,我又是第一次食。香口之餘,是意想不到的嫩滑,比一般的雞肉好食多了。



最後一串,係炸鵪鶉蛋。我要吃了一粒,熱脆之下是原粒的鵪鶉蛋,雙重口感,幾有趣的。



一如以往,晚飯過後,就是咖啡時間。

餐廳資料:
一杯屋
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8樓
2891 08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