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il meglio - 窩心生日飯~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這個月是筆者生日,我很感恩,得到很多朋友的厚愛,雖還未到正日,已收到了不少祝福和吃過幾餐生日飯。這頓在il meglio的午餐,是其中一個例子,真的謝謝百忙之中還抽時間出來請我食飯的孫教授。



我到埗的時候,對方已經呆坐在裡頭,似乎已到了好一段時間,真不好意思。馬上翻開餐牌,揀選心水食物,連隨點菜,最為實際。



服務生奉上的麵包,總算香脆熱暖,塗上牛油或橄欖油亦可,悉隨尊便。值得一讚的是,當我們在吃頭盤之時,侍者見麵包放涼了,主動換一籃熱的上來,很窩心的。



頭盤方面,我的是帶子沙律,有著不少的青瓜絲及菜蔬,配以芒果汁,感覺清新開胃。帶子比較薄身,口感只屬一般,本身味道亦未見很鮮,還是要靠芒果汁去提味。



對方揀的就是炸水牛芝士配鮮茄醬,無疑是炸得香脆,切開就是一絲絲的視覺效果。個人認為,這件芝士的質感是軟滑對辦,不過味道淡口之餘,亦欠缺點點的乳酸味,所以未算理想。



餐湯有兩款選擇,分別係忌廉磨菇湯以及牛肚湯,兩款都要了,大家分享。兩人都比較喜歡前者,起碼是杰身,又夠濃香。反而牛肚湯,酸又不是酸,不倫不類的,牛肚口感亦未見出色,只喝了幾口。



孫博士看見Carbonara便雙眼發光,當然要叫一客。估唔到這兒的出品都不錯,篇意粉不會過份的腍身,而且下了頗多的芝士粉上面,幾香的,如果再有點蛋香,就更滿意。



另一款主菜是黑松露菌醬燒春雞,份量蠻大的,熱的時候肉質尚且嫩滑,不過就沒什麼味道,需要面頭的咸咸的黑松露醬去調味。這碟春雞,不是難吃,卻未有驚喜。



對方一早說了這邊的甜品水準有限,因此已打定輸數,不敢抱任何期望。是日跟餐的甜品是慕思朱古力薄荷蛋糕,上層的朱古力慕思有欠濃香,但質感仍算滑,底下的薄荷味反而偏重,兩者平衡得不太好。



以一杯水準普通的Latte完成這頓午餐。回去,又是會議時間。



再次多謝我的好朋友請客。

餐廳資料:
il Meglio
尖沙咀諾士佛臺8號地下
2316 222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