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蘇浙滙 - 似樣過江店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本人很幸運,身邊的朋友對我總是很關照。但受得恩惠多,有時自己亦會覺得不好意思,請人家吃頓飯,也是基本的禮貌。



今次由我選擇地點,對方唯一要求是要近他家,不想跑太遠。那就不如試試新鴻基中心的蘇浙滙,反正這個地方我也感興趣。



這裡的大廳裝修雅致,樓底特高,最欣賞還是它的酒櫃,實用之餘又夠大體,真不錯;而我們二人,則被安排坐卡位,幾寬廣的,感覺蠻舒服。點菜方面,在廚師推介的食品之中,稍作篩選,定了是晚的菜色。



店子的芥是挺有特色的,有毛豆亦有酸辣鳳爪,不會老是青瓜花生米咁悶蛋。毛豆唔會太硬,帶點豆香,感覺清新;鳳爪是伴有椒絲及小米椒,吃時是酸味比辣味重得多。



兩個人食量有限,為品嚐更多款式,叫了較多的涼菜。素鮑魚是這兒的招牌菜,沒理由錯過。廚子已預先把素鮑切片,方便食用,而此品的質感幾爽,也帶有一定的鮑汁味道,很新鮮清爽的,沾上豉油和芥末,又是另一種滋味。



另一道涼菜是糖醋小排,色水也很對辦,可是咬落比較韌,稍稍過了火,需要花點牙力去咀嚼,而且醋香亦沒有預期中理想。此時,很掛念孫博士家的糖醋排骨,又想起了要去幫他買恆順醋。



最後的涼菜是特色醬蘿蔔,工工整整的砌好,蘿蔔是泡得爽脆,滲出點點的辣味,也是合格的水平。



南乳脆香肉係朋友指明要吃的,即管又來一客。坦白說,只得很薄弱的南乳味,脆口說不上,反而質感幾爽彈,不會硬轟轟,同埋幾香口,夾著蒜片一齊食,未嚐不可。



結尾的一道菜為幼翅釀麵筋。把仿翅以及豬肉餡釀入麵筋內,也是一味功夫菜。麵筋煙韌,吸收了芡汁,味道幾好,加之豬肉的調味亦對勁,整體效果不差;幼翅増添貴氣之餘,都有點咬口。



店方收費克己,朋友也說吃得滿意,那我就放心了。

餐廳資料:
蘇浙滙
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地下G3–4舖
3528 02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