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龍門客棧 - 未有驚喜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1/2

跟在東涌居住的朋友食飯,為方便對方,大家決定索性走入機場開餐,反正對我這貪食之人來說,走遠一點也沒所謂的。



似乎都是認定要去機場富豪酒店,在紅軒和龍門客棧之間,我們選了後者。這所店子,門面真的夠晒典雅,而且人客唔多,不會很嘈雜,我想老外遊客來到,一定會十分喜歡。



對方大概已經想好吃什麼,那我就不用費心,乖乖坐定等食,是我最喜歡的事。原來,朋友對上海涼菜是不感興趣的,因他一碟冷盤都沒有點。



首先來的是雪菜毛豆百葉,並不是百葉結,功夫省卻很多,但口感也變得普通,而且毛豆雖不太硬,卻欠豆香,雪菜又是淡而無味,整體而言,完全失去清新的感覺。



其次是清炒河蝦仁,用上的是細細隻的河蝦,色澤紅中帶乳白,也清理得乾乾淨淨,看來對辦。急不及待的放進咀裡,蝦肉是爽脆的,可是鮮甜味稍稍不足,未算最理想。



再點了一客文思豆腐羹,打開蓋,不太似樣,跟上海綠陽村的精湛刀功出品,爭了九條街都唔止,實在叫人失望。用匙攪一攪,質感是稀稀的,喝起來味道淡如水,想不到酒店都有如此劣等的出品,不如不賣好了。



還有一點小插曲。事緣餐牌寫著蔥油餅是一碟兩件的,但送上來時,卻只得一件。馬上跟服務生反映,相信是暑期工的侍者走進廚房查問,但回覆竟說,這就是兩件,在場大的又不去跟進,唉!算了,不要為一件餅影響心情。蔥油餅是香脆的,滿有芝麻香,不過蔥實是太少,否則是更迷人。



還有銀絲卷,要蒸的。熱呼呼的出來,質地軟熟可口,挺好吃的。不過,我沒有一次過全部吃掉,因為之後有極品會來,就是元蹄。把銀絲卷沾上元蹄的濃濃醬汁,諗起也想再吃。



姍姍來遲的元蹄,比想像中更加大隻,我和朋友均興奮莫名。用刀切開,已感到肉質是極之鬆軟。果然,肥得甘香豐腴,瘦的鬆化不黏牙,又夠入味,是全晚最精彩的菜色,朋友都吃得滿意,只恨自己胃納太細而已。



是朋友作東,多謝晒!

餐廳資料:
龍門客棧
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暢達路9號富豪機場酒店地下
2286 687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