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上海綠楊村酒家 - 刀功一流~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一班好食友,每月都會為當月的壽星慶祝生辰,而七月份的生日局,就定於銅鑼灣世貿中心的上海綠楊村舉行。這次的飯局,要多謝Yan的安排,多謝靚女牙醫訂生日蛋糕,還有大家的禮物。



被安排坐在廳房內,對住維港海景,寧舍心曠神怡,全靠搞手Yan的安排呢!菜色方面,只預留了幾款,其餘的就即場點,大家喜歡吃什麼便說出來,全無拘束的感覺。



吃上海菜,冷盤是不可缺少的,馬蘭頭是這兒的招牌菜,雖已過了最當造的時間,也叫了一份。端上來時,已是很濃香的氣味,很對辦,加之廚子的刀功了得,刴得幼細,吃起來口感很好。



宮廷富貴花,是薄薄的蘿蔔片捲著紅椒絲,細心的砌成花的樣子,絕對是美得無話可說,係花心機花時間的作品,真不知道是用來欣賞還是要來吃的。泡蘿蔔質感爽脆,酸酸的味道真是醒胃,在這炎夏的天氣吃最爽,是睇得又食得的一道冷盤。



再說的是丁香雞,嫩滑的肉及薄薄的雞皮均是好吃,涼涼的感覺夠清新,淨吃或是沾上麻醬伴食,同樣美味。



要數到最考刀功的,肯定就是文思豆腐羹。把豆腐切成幼如髮絲,再慢慢推出來的一個羹,講求眼明手快,少點功力也不行。而且,這碗羹的濃稠得宜,味道亦足,不用下任何調味料的。因此,這是我全晚最欣賞的一道菜。



大家都沒有漏叫小籠包,打開籠蓋時煙馬上冒出,再看每隻均摺得靚靚的,相當吸引。可惜只得十隻,不夠分,我就沒有吃了。但聽大家的評語,都是很正面的,就當留個籍口給我下次再來吧。



要了四件東坡肉,大家起初還以為不用太大份,上檯時發覺也不少。色澤光亮的東坡肉,肥瘦有致,好想一大啖咬落去。事實上,肥的甘香,瘦的部份雖不很鬆化,起碼沒有韌,加之也是很入味的,收貨有餘。但要說近期吃過較好的,就絕對是文鼎一號的出品了。



之後是糯米一字骨,以荷葉包裹著再蒸出來的。放一點糯米飯入口,軟熟入味,而我的那件一字骨,仍然鬆化,但有食友就是韌得咬不開的,看來我當晚也甚為好彩。



另一味要吃的,就是獅子頭了,做法是紅燒。兩大隻的獅子頭,賣相是不俗的,外層微脆,裡頭鬆軟,口感幾好,而且十分入味,不過此時已經太飽了,只能淺嚐。



肉多,也該要有菜。在眾來菜蔬之中,大家選了腐衣津白。我只吃了少許,但感覺唔錯,至少是清甜。



最後的咸點,係上海炒年糕,其實店員是不斷向我們推薦六月黃炒的,只是大家都沒有理他。我個人對炒年糕沒什麼興趣,總之是煙煙韌韌的,已經可以,這裡的總算達到了我既要求。



雪糕高力,我還是第一次食。把高力豆沙的餡換成了牛記的芒果雪糕,企圖做成冷熱交融的效果,之不過雪糕很快已經溶掉,而且這個做法,有點不倫不類的,我不懂欣賞。



仲有Oli愛吃的煎八寶飯,可惜個飯是厚厚的,不很香,亦欠缺豆沙餡料,面頭的那顆車厘子更是勁酸的。唯一可取就是煎得夠脆口。



結尾還有壽包和豆沙包,兩者均不香,兩者都是不好吃的。如在,之後有三個Cova蛋糕作為我們真正的甜品。



跟好食友們食飯永遠都是開心,再一次多謝大家,希望每年的生日都可以跟大家一起渡過。

餐廳資料:
上海綠楊村酒家
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1樓
2881 666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