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興發麵家 - 鎮店孖寶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自小在附近屋村長大,自然是把周圍的食肆都試清試楚,其實長沙灣一帶真不乏有水準的餐廳,如新華、金園等。但我今次想介紹的,是這間興發上海麵店,以前曾有一段時間晚晚來消夜的。



小本經營的麵店,自然是沒有什麼裝修,不過現在比起當年,衛生情況是有明顯的改善,也令客人吃得更安心。






能在區內屹立咁多年,店子定必有過人之處,其中的鎮店之寶為菜肉雲吞及炸豬扒,差不多每檯客人都會點的。呢度既菜肉雲吞係自家包制,皮薄而滑,餡料的菜和豬肉比例適中,又夠香,我是很喜歡的。



鋪頭的另一個招牌菜色炸豬扒,是薄身板本。然而,不要以為薄薄的就會欠缺口感,這即叫即炸的豬扒,必定是熱燙,吃起來是香脆,肉質鬆化,調味對勁,絕不會是乾巴巴的。



偶爾也會點一味上海粗炒。跟豬扒一樣,是執好碼之後交油阿姐烹煮。最近吃過三兩次,鑊氣是有,亦夠乾身,但總覺不夠入味,跟記憶中的出品,是有所差距的。



店方也有五花茶出售,相信不是自家煲制的,不過仍是很足料的。



當然這類小店,是無需要專程來吃。但若經過附近,不妨入來一試,相信不會令大家失望的。

餐廳資料:
興發麵家
長沙灣保安道337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