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

BETTYS Kitschen - 猛龍回港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多謝Yan和PR的邀請,有機會參與這晚在BETTYS Kitschen的晚宴。BETTYS Kitschen的老闆是Alan Yau,這個名字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,就是在倫敦打享名堂的餐飲界傳奇人物。所以,這所餐廳,其實一早已放在我的Wish List之中。



門口兩排五顏六色奪目耀眼的蔬果,基本已反映出這店的風格。有人誤以為是假的,或只是裝飾,其實各式各樣的蔬果是如假包換,廚子更會即時取才,用來製作菜色和飲品,感覺就是如此的天然。



有著新鮮的蔬菜水果,亦有著優雅的設計,再配以一個無敵的維港景致,無論日夜都是這麼的舒適,誰會不喜歡這個地方呢?



時間尚早,先點杯飲品,邊飲邊傾邊等候大家進場。按PR推介來一杯Cappuccino,咖啡是有優美的拉花,喝下也真的香濃醇厚,即使不用加糖亦可以,果然不錯。同埋,要一讚呢度既PR,對餐廳的資料、食材來源、味道等都瞭如指掌,相當專業。



人差不多到齊,晚餐亦正式開始。以熱辣鬆脆的麵包及鮮香的牛油打頭陣,真是滋味。幸好我也醒目,只淺嚐了半個,否則以我細小的食量,吃完麵包已經可以回家了。



頭盤以法國的巴斯克火腿伴以意大利蕃茄脆多士,每檯都是雙份上,法國的優質靚豬,油份充足,軟熟可口,味帶咸香,再配以清甜香脆的蕃茄多士,是很精彩的頭盤。



另一款頭盤為西瓜沙律,始終西餐的賣相都是漂亮。西瓜是經過抽真空等的特別程序去處理過,令質感更爽,又保留一定的水份,味道清甜。單是西瓜已很出色,跟濃香的芝士片又會是另一番滋味。當然,無花果也是新鮮甜美的。



之後,是每人一客的青豆龍蝦煙肉湯。個人本身不太喜歡青青綠綠的湯,但呢度又做得幾好,沒有杰杰的,感覺輕柔,喝時味道也清純,配以微微的辣,我差不多全碗喝清。至於湯裡頭的龍蝦肉,是真正的啖啖肉,令人滿足。



以上的三味均是出色,但真正的亮點,絕對是接下來的蕃茄沙律配芝士。從法國入口的蕃茄,隻隻均是不同顏色,味道和質感也各有性格,而放在中間的優質水牛芝士,香軟幼滑,水準很高。



收起頭盤的碟子,主菜菜色陸續送上。頭兩味均不在是晚餐牌預設的,而是食友臨場為大家爭取的美食。炸豬腩肉、扁豆配葡萄芥末,據說,店方用上跟巴斯克火腿同祖宗的豬,以慢煮方式炮製。肥瘦有致的豬腩,質感鬆化,入口溶化,美味!沾上帶有微甜的葡萄芥末,又是一個驚喜位。



另一款由食友爭取的是炭燒西班牙大蝦.意大利粉卷.牛核,大蝦的體型真的巨大,彈牙爽口的質感也似乎是必然的了,而且經炭燒過,香口非常。至於牛核,有說是牛的喉嚨,孤陋寡聞的我是第一次吃,但感覺未如想像中理想。



好,真正到了預設的主菜。釀魷魚配西班牙香腸黑米飯,魷魚的口感尚算爽彈,釀入了味濃的西班牙腸,都是可以。不過小弟在別處吃過更好的。反而,墊底的黑米飯幾特別,我更為欣賞。



今晚的魚是烤龍脷,魚肉是新鮮的,也烤得香口,伴以檸檬汁和牛油去吃,未嚐不可。而伴這魚的,有香草薯蓉,很鮮很軟滑,搶去了主角的風頭。



慢烤羊肩配燴意大利飯,以名牌子的煲子盛著,店方的資料是2-3人份量。然而,這個巨型的羊肩,我相信即使3位是很大食的人,也未必能夠征服。羊肩雖然超大隻,但經慢煮方式去做,肉質依然嫩滑,吃一件連皮帶肉夾肥的部份,無得投訴。至於配角的意大利飯,有別於在市面上一般餐廳吃到的,口感寧舍豐腴,出得相當出色。



主菜就此完結,接下來就是甜魔的主菜,全是雙份上。Creme Brulee,有如面盆的寬 (當然不會很深),面頭的焦糖燒不錯,賣相加分,吃落也是脆卜卜的,如果燉蛋可以再滑溜一點,甜魔們會更滿意。反而配料的貝殼蛋糕,鬆軟之餘不失應有彈性,很久沒吃過這款蛋糕了。



還有的是黑森林蛋糕,第一感覺是酒味很重,之後就是甜美的櫻桃,以及濃郁的朱古力片。不能說不好吃,只是酒味確實稍稍多了一點,個人並不太喜歡。



不可或缺的,自然是心太軟。把熱暖香脆的外皮切開,朱古力漿緩緩流出,再吃下,朱古力的味道十分濃郁,伴以優質的雪糕,大家都滿意了。



甜魔的實力深不可測,吃完三款共六客的甜品後,仍然意猶未盡,再追加一份雪糕及正葩。雪糕三球,分別是朱古力、咖啡及雲尼拿口味,再配一球荔枝雪葩。幾款雪糕都是質感幼滑,濃郁可口;荔枝雪葩感覺亦很清新,是這晚最美好的終結。



跟舊朋友食飯固之然開心,是晚很高興也認識到很友善的新食友 (其實並不是新,在OR的食評數量有2千幾個,遠比我資深,只是首次見面而已),當然還有很專業又友善的PR。

餐廳資料:
BETTYS Kitschen
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75號舖
2979 21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