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Ocean - 雙重意義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1/2

由一對年青基督徒開設的樓上餐廳,店名Ocean是取自太太的名字,環境舒適之餘,大家亦可感受到主廚兼老闆阿然對煮食的熱情,還有Ocean弟弟蒙主恩寵而在餐廳內幫忙的愉快面容,是教徒和非教徒都會喜歡的地方。



顧名思義,餐廳是以海洋為主題,即以藍色為主,配合一些基督教的小裝飾,設計簡單,但感覺就是舒服。由於地方不大,加上是類似私房形式的運作,所以必須要預先訂座,並不接受walk-in客的。



晚餐價錢只是二百幾,便有齊頭盤、餐湯、主菜和飲品,另可加$38配甜品,絕對是超值。能做到這個價位,是因為店主並不求賺大錢,而是希望把他們用心製作的食物以及福音帶給客人。



說回食物,麵包上桌時仍是熱暖,口感外脆內軟,滿載芝麻香,同時亦帶點提子乾的香甜,就咁食已經很不錯。若然配上黑醋和橄欖油,又是另一番滋味,總之都是美味。



餐前小食為乳酪青瓜,包含了份子料理的成份。以形狀特別的叉子盛著青瓜,青瓜上面則是Honey Yogurt,樣子很討好,味道和口感是集爽、甜、酸於一身,是非常吸引的餐前小食。



精彩的小食過後,就是大蝦沙律配芒果慕思及蕃茄莎莎,賣相同樣誘人。慕思由芒果、奶及忌廉打成,質感輕柔,味道酸甜醒胃,配合埋爽口的大蝦,以及蕃茄和芒果肉粒,在大熱天時吃這味,最適合不過。



是晚的餐湯為忌廉磨菇湯,其實一睇就知係好東西。用上勁多磨菇炮製而成的湯底,香濃好味,忌廉不會太多,面頭放上的磨菇片又夠香口,更加美味,我也罕有地把整碗湯喝清光。



喝過香濃的磨菇湯,在上主菜之前,送上青檸冰去清清味蕾,顯示出店方的細心。很喜歡這杯青檸冰,外觀漂亮之餘,更是清新涼快,抵讚!



主菜有兩款選擇,分別是慢煮春雞配薯蓉及燒雞汁以及燴牛面肉卷配意大利水牛芝士、薯蓉及紅酒汁。兩者都似乎很吸引,但聽過ET說雞是必吃的,那就揀了春雞。慢煮的方法令雞肉保持嫩滑,再輕輕的煎一煎,外層變得香脆,吃起來仍富有雞味,加之用上的是雞脾位置,真的好吃。配角的薯蓉又是軟滑非常,真的沒介紹錯。



肯定要嚐少少朋友的燴牛面肉卷,肉質不韌,肉味濃郁,面頭散發出芝士香氣,其實也不差的。不過,我還是喜歡春雞多一點。



甜品嘛,我揀的是士多啤梨拿破崙配雲呢拿雪糕及玫瑰花瓣醬,要挑剔的是拿破崙稍稍不夠鬆脆,士多啤梨有少許酸,但總的味道都可以,吉士也不會太甜。要讚的是玫瑰花瓣醬,很有玫瑰清香,雲尼拿雪糕都幾好食。



偷了點法式焦糖燉蛋配雲呢拿雪糕及Oreo餅乾來吃,燉蛋幾香幾滑,不過甜,鋪面的焦糖脆卜卜,已是合格之上的分數。



想不到咖啡也是香濃有水準,伴咖啡的自家製曲奇又是鬆脆,為這個晚上劃上完滿的句號。



還有一個重要環節,就是每位賓客都可抽一張聖經金句,有得食之外,亦得到祝福。



最後,大家可在Guests Book留言。臨走時,店主Ocean剛剛回來,表示因為是日有事而不能招呼大家。在言語間,已可感受到Ocean是個十分Nice的人。希望她們的小天地,會得到更多人的支持!

餐廳資料:
Ocean
跑馬地成和道9號1樓
3480 05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