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Tosca - 高高在上的意大利菜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$

當年的The Ritz-Carlton,我幫襯過無數咁多次,是滿載美好回憶的地方。今天,它搬到了九龍這一邊,我也急不及待約好朋友來拜訪。這次我們品嚐的,是意大利餐廳Tosca。



在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的Tosca,餐廳設計具時尚風格,高處腑瞰維港美景,氣勢磅礡,怡人景觀盡收眼簾。在這個環境,不論中外人士,也禁不住舉機拍攝一番。



坐著,透過開放式廚房看到陣容頂盛的廚師團隊埋頭苦幹,為大家準備食物,大概可以知道呢一餐不會令人失望。



餐前麵包,一如以往我沒有食太多,只揀了Foccia和脆片來吃。前者仍是熱的,滿有香草的香氣,只嫌味道稍稍咸了一點;而脆片是夠薄夠清脆,十分好吃。據報其他的幾款麵包同樣好食。



午餐可以選擇二、三或四個Courses,價錢當然不一樣,而四個Courses既午餐索價都只是$390,以這個地方來說,收費是相當的合理。四人來到,可以把餐廳上的所有東西來勻,實在太令人興奮。



水牛芝士蕃茄沙律,蕃茄片、羅勒葉、什菜、水牛芝士層層疊好,賣相精緻。用料是預期中的新鮮,蕃茄鮮甜多汁,什菜味美,又有我至愛的火箭菜,水牛芝士煙韌可口,整個配搭很不錯,絕對係出色既頭盤。



煙劍魚沙律同樣是砌得靚靚的,沙律十分清新,有少許的橙粒,微酸的,蠻開胃。要挑剔的是劍魚味道略為咸了一點,但其實情況也不太嚴重,整體仍是可以接受的。



還有蕃茄洋蔥湯配巴馬芝士,酸酸的好醒胃,裡頭有洋蔥粒豐富口感,而且溫度亦足,亦幾好。



麵條有三款,先講車厘茄及水牛乳清芝士意大利粉,這個賣相比較普通,意粉其實都幾有咬口,不過因為沒配料,吃時感覺幾寡。



自製意大利麵條配紅蝦,又是睇見就想食的。麵條很爽口彈牙,感覺有丁點像中式的全蛋麵,但當然味道是更好。紅蝦鮮甜,尤其是蝦頭的位置,最為好吃,是值得推介的一味。



意大利粗通心麵條,是配上了牛肉碎和肉醬的。麵條幾特別,口感煙煙韌韌,我還是第一次吃;肉碎的調味亦得宜,又有點香草的香氣,跟粗身的通心麵甚為匹配。



主菜有魚牛羊三味,魚是用上鱸魚,火喉控制剛好,魚肉嫩口,魚皮是脆卜卜,有水準;墊底的碎馬鈴薯,薯仔味不很重,反而有點過咸,拖低了整碟主菜的分數。



羊架是燒得香口,肉質不會韌,沒有太重的羊羶味,我挺喜歡。伴邊的菊芋茸也做得不錯。



肉眼扒亦是香口,生熟程度對辦,肉嫩,仍帶點肥,雖然賣相不很美,不過水準亦唔低。



到了最期待的甜品,只有兩款選擇。Tiramisu用個半圓的玻璃器皿盛著,實在靚得過份,質感相當柔軟,亦不會太濕,味道對勁,如果酒味可輕輕的多番些少,會更合心意。



另一款甜品是雲尼拿雪糕配焦糖草莓,服務生把雪糕送上來時,才再把士多啤梨粒倒入去。雪糕混有雲尼拿籽,軟滑可口,很快被我清掉;焦糖草莓,沒半點酸,帶有點點香醋的味道。不過,雖然這款水準唔低,但我更喜歡上次我在8 1/2 Otto e Mezzo BOMBANA吃到的草莓雪葩,不論口味和賣相均更勝一籌。



Petit Fours,亦是精美,有朱古力也有酥皮卷,跟結尾的Cappuccino甚為匹配。



這間餐廳,我會找個晚上再來;這間酒店,肯定會是我經常到訪的地方,或許有機會在這裡的某餐廳跟大家碰面。

餐廳資料:
Tosca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麗嘉酒店102樓
2263 226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