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Onion Kitchen - 草草的最後甜局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草草即將遠赴愛爾蘭 (執筆時她應該在機場等候上機),近期大家也跟她吃了好幾頓飯,但真真正正最後的一餐,當然是食甜品,是位於大圍的Onion Kitchen。來這裡,沒有特別原因,純粹係在楓林小館食完晚飯,近近地走過來。



這裡其實是一間Pub + Restaurant,而不是甜品專門店,所以甜品款式並不多,我們幾乎把餐牌上的甜品都掃光。Tartofu,要了兩種口味,分別係雲尼拿和檸檬,兩者質地都偏硬,表面的糖霜非但沒有幫助提升口味,甚至是拖垮整個甜品的味道。



還好,吃至中間,發現那兩件Tartofu是「有餡」的。如檸檬那件,就是流心的芒果內涵,總算挽回了一點分數。



另外有焦糖燉蛋,無錯面頭的焦糖是很清脆,不過底下的燉蛋唔香,質感亦不夠滑溜,中規中矩而已。



雪葩三款,有檸檬、菠蘿及桔的口味,均是以相關的水果作器皿盛著,賣相精美得很。檸檬和桔兩款味帶點酸,質感不會太硬,感覺清新,正好在吃得飽飽的時候品嚐。



三款之中,以菠蘿雪葩感覺最抵食,因為份量是最大的。雪葩同樣不會很硬,但味道是偏甜了一點,減低了雪葩應有的清新感覺。不過,對我來說,這個甜度當然是可以接受。



最後是「經理話係芝士蛋糕」的東西,其實是不折不扣的Tiramisu。一眼看下去,已知唔慌好食。果然,蛋糕質地是硬轟轟的,是雪了九年的出品,既沒咖啡亦冇酒香,大家吃一口便放棄,好在Thomas肯捱義氣包底,才沒有浪費。



清掉檯面的幾款甜品,時間也不早了,大家也是時候散水。一年後才可以再跟草草再食甜品了。

餐廳資料:
Onion Kitchen
大圍積福街積壽里4D地下
2139 00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