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楓林小館 - 一路順風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是草草離港前的最後一個飯局。多得主角關照,可以齊齊去大圍的楓林小館晚膳,一嚐這裡的幾款招牌菜色。



今次我不是搞手,對於吃什麼也沒有諸多聲氣,乖乖坐定定等食就可以了,真是幸福。似乎,搞手亦已預先做好功課,不一會已經定好了是晚的菜色,很多款,十分豐富。



菜色光速上桌,快得是這味還未開始吃就有下一碟端上,所以我也不順次序的去介紹了。先講乳鴿吧!細細個跟老豆去食乳鴿,已經知道要原隻的吃才好食過癮。所以,免切這個概念並不是什麼新鮮事。說回這裡的乳鴿,仍是熱呼呼,皮脆,肉則有點韌,但味道是不錯的。一場來到,吃一隻也是應該的。



另一招牌菜色是椒鹽海蝦,用上的是中蝦,$22/兩,都不便宜。中蝦連殼無疑炸得香脆,蝦肉亦爽,蝦頭的羔更是美味,相信一些食友,是可以連蝦殼也一併吃掉的。



繼續有香口東西,如椒鹽豆腐。是炸得脆口,調味亦對勁,但豆腐本身不滑,亦較乾,屬中等貨色。



相比之下,炸鮮奶就好得多。外面香脆,鮮奶軟滑,又夠香,很久沒有吃過如此出色的炸鮮奶了,我不其然的吃了幾件。



還有荔芋香酥鴨,這味絕對是功夫菜,不要說做得有水準,就是有做這味的地方如今也愈來愈少。呢度既香酥鴨,炸得酥脆,芋茸軟滑又香,鴨肉鬆化,鴨皮豐腴,是完美的組合,值得一試。



Oli在場,生炒骨自然少不了,其實我都好喜歡這味菜的。生炒骨總算夠脆,不過調味就差了一點,酸酸甜甜的開胃感覺欠奉,我沒有吃太多,反而青椒爽甜好食。



主角指定要食既蝦子柚皮,沒有考究這味是否又是招牌菜。然而,柚皮不很厚身,吃時卻並不鬆化,最大問題是味道苦苦澀澀的,有蝦子在陣也是枉然,一致認為水準未能合格。



原先叫的焗西米布甸沒有供應,店方說送合桃糊補數,又好。可惜,出品是完全欠缺合桃的香,其實幾難食,不過既然是贈送的,就不挑剔太多。快快把糖水喝完,大伙兒又去附近食甜品了。



多謝草草的邀請。話我長氣都要再講多次,祝旅程順利,在他方開開心心,要好好照顧自己呀!

餐廳資料:
大圍村南道45-47號
2692 117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