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

駿景軒 - 也是正宗川菜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川菜,在香港不算很熱門的菜色,大抵是香港人對麻辣亦有點抗拒,不過我卻成日有機會去吃,今次就來到了跑馬地的駿景軒,一試谷師傅的手勢。



是為百味而來,所以點的都是以川菜為主,另只加了一個點心和一盅湯作為點綴,其實都已經很豐富的了。



不如先講點心,是蒸素菜餃。原來一籠只得三隻,但我們一行四人來到,便要求多加一件,店方亦能做到這個安排。素餃的皮做得薄薄的,毫無黏牙的感覺,餡料有什菇粒和芫茜等,幾豐富,亦香口,吃得滿意,看來這裡的點心也有一定水準。



接著湯亦送到,那窩杏汁白肺湯,上桌時幾香的。奶白色的湯底,有著杏汁的香,喝起來幾滑,亦有清潤的感覺。湯料肯定都不可浪費,吃一件豬肺,軟滑豐腴,沒有怪味,大可放心食用。



一心試試這邊的酸辣涼粉,但看見大堆的麻辣紅油鋪上面,糊糊的,欠缺清爽的感覺。需知道吃涼粉,就是貪其清新涼快的質感。吃一口,涼粉並不滑溜,而且很容易斷,縱然有酸辣味,仍補救不了。



涼菜的夫妻肺片則好得多,不論是肚或肺均是新鮮,紅油很香,辣味對辦,做得頗為出色,是我全日最欣賞的一味。



到了川菜,有泡椒蒸魚雲,把泡椒刴碎鋪在魚雲上,賣相不算討好。然而,魚雲是幾滑的,不帶腥味,泡椒的酸辣味亦沒有問題,都是可以的。



一味泡椒唔夠,再來泡椒桂花蚌。除了泡椒外,還放了小米椒,以及生蒜。桂花蚌爽脆,不過稍嫌太大,如果可以切細些少,一咬一口,就更理想。這道菜,未有驚喜。



最後了,是辣子雞軟骨,幾有特色。配料有辣椒、青紅花椒,更加入了尖椒粒。在一大堆麻辣的原材料找出雞軟骨,就是吃辣子雞/雞軟骨的其中一個特點。嚐了雞軟骨,無疑是脆口,也沒有上太多粉,可惜仍吃到一陣雪味,麻辣味道竟進不了去,是敗筆之處。



出到門口,發現有一個飾櫃,放滿了四川特色的原材料,而且全都清楚列出名字,我認為挺有意思。

餐廳資料:
駿景軒
跑馬地宏德街1號英皇駿景酒店1樓
2961 33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