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

禾牛薈火鍋館 - 火鍋新勢力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九龍城火鍋店大都有番咁上下歷史,亦有一定的知名度,禾牛薈是小數區內的火鍋新勢力。趁著天時冷的12月,來烚下烚下慶祝聖誕節既來臨。



第一個動作是搞好調味醬汁,這裡的調料有九款,不算十分多,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有餘,因為我一向的心水選擇就只是蒜茸加豉油,簡簡單單。



湯底有十多款選擇,招牌的是禾牛薈鍋,湯底是各式各樣的牛內臟,似乎幾正。可惜,當中有人不吃牛,所以就不能揀這個了,最終點的是粟米薯仔濃湯鍋。裡頭確有不少的粟米和薯仔,兩款吸味的東西,淥至最後把它吃掉,很是不錯。另要讚的是,呢度真係加湯,而不是加水的。



打邊爐不能沒有牛肉,吃碟靚的本地手切肥牛。輕輕燙一燙就可以,浸得太耐韌了就不好吃。同埋,如果牛肉味道濃一點,會更加出色。



更合我心水的是日本黑豚肉,單睇色水已知是好東西。同樣不需要淥太久,入口軟滑,有肉香,跟市面上一般吃到的豬肉很不同,值得一試。



有一款食物很有特色,是我從前打邊爐沒有吃過的,手打墨魚滑是也。特別在,它是用龍眼肉包著墨魚滑,雙重口感,而且兩者的味道亦幾夾得來,有創意,我吃得滿意。



老友鬼鬼是這兒的另一招牌菜,即蝦膠釀入油炸鬼內,其實很多大排檔都有這味。先試一件不浸湯的,是脆口,但稍稍實了一丁點,蝦膠則對辦。我會喜歡放進鍋底內浸一浸,口感更佳。



預早請店方留了花甲,新鮮清甜,也沒有沙,雖然不是很大隻,但好吃就是,只嫌一碟六隻不夠喉。



美國桶蠔也是我喜歡的食物,可惜這兒的不很大隻,亦唔得香。我總覺得,吃蠔是要大要厚身才過癮。



丸類點了兩款,一是包心芝士丸,另一款則是手打墨魚丸。前者相信是來貨,但熱呼呼,有芝士流出來,總是吸引;手打墨魚丸,口感始終是更勝一籌,很爽口的。



亦點了珊瑚蚌,坦白說,我對此味要求不高,只貪其爽脆。還好,今次的亦不太差。



現時流行的火鍋配料還有炸響聆,其實就是把腐皮捲起炸脆。腐皮這吸味的東西,炸過後加添一陣香味,自然吸引。



不知幾時開始,發現了原來午餐肉打邊爐係好正的,之後每次都總是點。吸收了湯底精華的豬肉,熱辣辣,得!



又要了飽肚的餃子,是韭菜餃。皮不厚,餡料的韭菜豐富,吃起來夠香,吃一兩粒都不錯。



蔬菜類有兩款,唐篙和唐生菜,我喜歡後者多一些,夠爽脆。前者呢,不論淥既時間長或短,總是太老,是菜本身唔靚。



店方還送上甜品,椰汁糕,滿有椰香,下面的西米大粒而有咬口,還有粟米粒增強口感;另一款椰汁啫喱,很滑溜,也不錯。以贈品來說,可以收貨有餘。



在寒冬下,能圍埋一齊,烚下烚下,絕對是尚佳的選擇。我,即使經常要吃火鍋,也不會覺得厭,那可以揀的話,當然是要去不同的地方烚啦!

餐廳資料:
禾牛薈火鍋館
九龍城南角道36號地下
2383 986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