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

如粵滬中菜廳 - 荃灣的海景酒店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是酒店的中菜廳,加上新開業不久,環境怎樣也不會太差,坐得幾舒適。景觀方面,遠眺青馬大橋一帶海景,景致開揚。


都是叫些點心,整碟炒飯,再加點甜品了事。落荷打後,先品嚐著小食。這裡的餐前小吃跟半島一樣,是奉上琥珀合桃,岩晒我口胃。甜甜的合桃,鬆化之餘仍不失香脆感覺,真的不錯,點都好過用咩青瓜條、花生米等作前菜。


春卷是新鮮炸出來,滾熱辣。外皮是脆卜卜,可惜餡料太少,也吃不出菇的香味,咬落有點空虛的感覺。


另一味是魷魚,完全吸收不了汁醬的味道,很淡口,而且質地相當韌,花了很大的功夫才能咬開。沒味道又韌的東西,感覺有如在食擦字膠一樣。


魚湯鮮竹卷相對要好得多。魚湯味鮮,若可以再濃一點就更好,而鮮竹卷放入魚湯的做法,現今不少地方都這樣做,是很聰明的方法。腐皮吸取了魚湯的鮮,餡料仍保持爽口,這道菜有創意亦高水準。


之後是兩款飽點類點心,叉燒飽的飽皮鬆軟,餡料不少,可是太淡口,沒有蜜味,只是一般;壽飽餡料是蓮茸和蛋黃,但蛋黃的比例竟然比蓮茸更多,而且全是蛋黃碎,你說能有多好吃?


吃個幾款點心,也試試炒飯的水準。飯炒得乾身,粒粒分明,松子很鬆化,亦有適量的蛋白作配襯,比眾多點心更勝一籌。


最後來兩款甜品,分別是杏仁蛋白露以及酒釀丸子。先講酒釀丸子,味道淡口,缺乏桂花和酒的清香,丸子是沒有餡料的那種,是痴牙而不是煙韌;杏仁蛋白露則要好些,杏仁味夠,不過甜度仍是差一點。

總的說不過不失,據說晚飯的水準要比中午好。也即儘找一天來品嚐一下。

餐廳資料:
如粵滬中菜廳
荃灣楊屋道8號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7樓
2280 292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