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Forbes Asia @ Four Seasons Hotel


(這篇文章不會為餐廳評分)

在我既心目中,福布斯 (Forbes)跟財經兩個字劃上了等號,從事飲食行業既我,想也不敢想會涉足到任何有關福布斯的活動。不過,是晚就很榮幸地獲邀出席福布斯亞太區頒獎禮兼晚宴。


活動於四季酒店二樓大禮堂舉行,由Christopher Forbes親自主持,出席的都是商界風雲人物,是商界的一件盛事。小小的我,能以公司管理層身份出席此等活動,實在興奮,也十分緊張。


好搞笑!竟然把我的名字以國語拼音譯成英文,差點找不到我的名牌,還以為我是白撞。


晚宴前,先有個小酒會,讓各商界猛人互相溝通交流。而一向不喜歡Social的我,則只跟部份人打個招呼,交換卡片,目標就轉移到小食那裡。吃了小小的鵝肝、巴馬火腿等小食,前者甘香,火腿軟熟,感覺都不錯。


晚宴兼頒獎禮開始,我坐的是五號檯,離頒獎台很近,是有利位置哦~ 未吃,先來點酒,紅的白的各要了一點,樣樣試試。對於酒類一竅不通的我,只覺兩杯酒均是容易入口,白酒則帶點酸味,我較喜歡。


這個活動,是先吃,再頒獎。服務生此時奉上麵包籃,有好幾款的麵包。由於胃納限度有限,只吃了一條脆條。很脆口的,沒有芝士香,換來的卻是一些薑味,不算很出色,但都可以接受,而我本身就喜歡有芝士味道的。


頭盤的三文魚,軟熟好食,上面鋪著我喜歡的火煎菜和其他沙律菜,還有半隻鵪鶉蛋以及一小堆鮮味的魚籽醬,感覺很清新,是不錯的開場。


主菜是澳洲和牛,在此等場合,大會也沒有逐一問客人牛肉要多熟,反正上檯時碟碟一樣。牛是切成一片片,泛著粉紅色澤,生熟程度看來對辦,不過吃起來仍是有一點點韌。和牛底下是薯仔,但味道不重,作為配角也不太夠班,我更喜歡酒杯磨菇,爽口清香。


甜品竟然是心太軟加雪糕,實在令人興奮。可惜,切開時,朱古力漿並沒有澎湃的流出,火侯控制不太理想,還好朱古力漿味道仍濃郁;伴著的雪糕,不太大球,卻幾清香,亦混入了雪尼拿籽,質素是不錯的,兩者夾來吃也總不是太差。


Petits Fours,有兩件Macarons和兩粒朱古力,後者不說太多,反而想講講macarons,是士多啤梨和椰子味,士多味梨味不會太假,口感鬆脆;椰子味亦清香,亦有點椰絲有內,有水準。


喝著咖啡,感受著頒獎典禮既氣氛。這一晚,我見識到很多很多!

活動地點:
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2樓大禮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