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海景軒 - 這就是高水準


食物:$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海景軒梁師傅的技術毋庸置疑,只恨有時人少,未能品嚐太多精彩菜色。趁要請Auntie一家人晚飯做節,就捉緊機會,帶他們試下梁師傅的手勢。


又是打友情牌的時候,預早寫好張靚仔菜單,還更改了好幾次,安排得妥妥當當,務求大家吃得滿意。早一點到,拍了幾張照片,跟梁師傅打個招呼,其他人也陸續到達,大家都很準時呢!


人齊,可以開飯喇!打頭陣是招牌富貴雞,可以以氣勢迫人去形容,服務生把這味菜捧過來時,鄰檯不少客人都目不轉睛的看著。服務生用鎚仔把塘泥拷碎,飄出陣陣荷香,新鮮雞肉嫩口無比,又多肉汁,裡頭再釀入本菇、瑤柱和火腿等豐富材料,美味之餘,亦感受到製作的認真。


服務生正在處理富貴雞之際,玫瑰花煙燻帶子送上,還是首次吃這味菜色,幾特別的。帶子彈牙爽口,散發煙燻香,卻就感覺不出太多的玫瑰花香,玫瑰的作用似乎是增添美感大於加強口味。


大家都對富貴雞讚不絕口的時候,萬壽果牛肋肉又到了。牛肋肉炆得非常的稔身、入味,不著半點渣,連筋的位置更加是極品。即使吃到最後一兩件,仍滿載牛的香;萬壽果即木瓜,師傅將其弄成一個個波既形狀,賣相又得以加分,而味道則是清甜好吃。


接著下來就是蜜梅京燒骨,排骨肥瘦有致,吃起來夠稔身鬆化,有肉味,醮上酸酸甜甜的醬汁,我是吃完一件又一件的;伴碟的哈蜜瓜球,正好用來清清味蕾,為下一道菜作出準備。


單看這味玻璃蝦球,已能反映出師傅的精湛刀功。在新鮮的大蝦上,出細花,是真正的玻璃蝦球。蝦肉新鮮,吃落自然會是鮮甜,口感彈牙,加上有番咁上下大隻,十分對辦。記得早前有朋友問過我哪裡有正宗好吃的玻璃蝦,不用多說,就在這裡!


吃咁多肉,都係時候來點菜蔬,先有珍菌泮水芹香。有什菇、蓮藕、帶子和西芹等材料炒埋一碟,賣相是及不上之前的幾款,不過清清爽爽的口味,也屬不錯。


再來亦是素菜,但呢個來頭就犀利得多,因為是師傅的得獎菜色,欖菜玉珠。冬瓜粒釀入欖菜,再砌成像提子一樣,又是功夫錢。冬瓜本身沒味,釀入了味重的欖菜,味道剛好,絕不寡口。在這個天時吃,最好不過。


還有師傅的拿手好戲,狀元煎茶果。茶果外皮煙韌軟糯,輕輕煎過底部,令其更脆口,茶果面頭有粒杞子,餡料就是菜圃、豬肉等材料,好吃得不得了,是我吃過最出色的茶果。


最後的長壽燴伊麵比較大路,但味道也不失禮的,正好祝在坐92歲的婆婆身體健康。


吃得差不多,梁師傅親自出來跟我們打招呼,並為我們準備了甜品,大家真有口福了。師傅為大家準備的是蛋白杏仁茶,濃稠得宜,杏香滿溢,若然可以再甜一點,會更對我這甜魔的口胃。


很滿意的一餐,多謝Auntie一家人的賞面,多謝梁師傅的安排,還有ET和Alex。

餐廳資料:
海景軒
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
2731 2883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