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

神屋流博多道場 - 吃得滿意!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跟舊同學晚飯,地點由我選。或許由於對方是半個日本人既關係,很自然的想到了日本菜,在Wish List中揀選了神屋流博多道場。


環境以木制傢俬為主,有卡位又有吧檯,加上昏暗的燈光,而且都是以日本客人為主,感覺是很地道的。預早訂好位,被安排坐卡位,私隱度足,挺不錯。不過,七點多的時間,為何客人那麼少呢?


頭一輪先點幾款東西,若然不夠再加。白飯魚乾忌廉芝士沙律幾特別,大家都有興趣,打頭陣就要這款。白飯魚乾脆口又充滿咸香,份量亦多,跟不太濃味的忌廉芝士,是異常的合拍,再夾雜清新的生菜以及甜美既蓄茄,新鮮又好吃,是個很不錯的頭盤選擇。


我都愛吃蛋的,所以也叫了明太子燒玉子。蛋卷鬆軟,有點蛋香,而夾著少許辣度的明太子吃,味遁很對辦。對方嫌玉子溫度稍稍不足,但我就已經滿意了。


對方是串燒迷,見這裡也標榜炭火串燒,看看其水準如何!要了一客什麼串燒,有八款,全由師傅發板。我會說,這兒的串燒很一般,譬如帆立貝質感全不彈牙,調味不夠狠,淡淡的,沒啥好吃;雞軟骨亦燒得不夠香脆,雞肉也像冇厘火氣咁。較好的是八爪魚鬚,有咬口之餘亦不會過韌,也香口;煙肉包車厘茄,車厘茄甜美多汁,煙肉則香脆,是最好的了;其次是露筍,粗身爽脆。


就這麼多東西,即使細食既我亦有感不夠,再要第二輪。服務生推介秋刀,心想這也算是吃秋刀的季節,那便苛打了一條。不要鹽燒,要刺身。是很好的秋刀,味道濃鮮,近尾部的位置爽而不韌,近腩位入口溶化,輕輕配以薑茸及醬油,已經非常好吃,不一會便把整條魚吃掉。


要多謝朋友捨命相陪,才有機會品嚐呢度既名物牛腸鍋。浸好了的牛腸,唔會韌,但仍很有咬口,而且牛腸脂香滿溢,是吃完一條又一條的。配角的筍絲及韭菜也不能錯過,前者爽脆,後者香口,連牛腸一齊食,正到痺!味道濃郁的麵豉湯底,配以幼幼的紅椒絲,提出辛辣口味,層次更好,即使是膩一點也得把它喝完。而椰菜,吸收了湯底既精髓,入味至極。這個咁有水準既牛腸鍋,在香港真的很難吃到。


吃得盡興,原本想點埋甜品,但見甜品款式有限,同埋並不吸引,還是算了,免得破壞對這店子的印象。

餐廳資料:
神屋流博多道場
尖沙咀金馬倫道5號太興廣場3樓
2312 69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