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

奇味小廚 - 水準回落


食物:$$$
環境:$$1/2
服務:$$$

這類吃小炒的地方,環境一定唔慌好,鄰坐的人都是在高談濶論,坐又坐得唔舒服,想找個地方放件西裝褸也不是易事。不過對於我們這些以食字行頭的鼠輩,環境不好也是見怪不怪,只是濕碎事。

是晚的菜色有冰鎮醉雞、砵仔鬼馬焗BB蠔、椒鹽腰果蝦干以及腐竹浸潺菜,朋友再叫了碗粥,我就不吃了。


冰鎮醉雞,是用冬菜樽盛著雞,再加入酒,將其雪凍而成。不過,冰鎮的效果不理想,而且浸的時間不足,雞肉毫不入味。雖然雞件肉質尚算嫩口,但鮮味欠奉,亦無酒香的出品,又怎能說得上是出色的醉雞呢!


隨之而來是砵仔焗蠔,這個一定要趁熱食。很香口的一味,面頭帶著微焦香脆的蛋皮,蠔肉頗大隻,爽口,不含半點腥,即使不下胡椒粉也可以。這個水平,算是不錯了,挑剔的我只是稍嫌不夠乾身。


再說椒鹽腰果蝦干,說實幾喜歡腰果的香脆鬆化,可惜有些咸有些味淡,不均勻。蝦干質感對辦,但是欠缺咸香,未及惹味。


吃得肉類多,總要叫番個菜。腐竹浸潺菜,魚湯不濃郁,但潺菜煮得好,柔軟滑嫩,帶點甘味,好吃;腐竹偏硬身,亦吸收不了魚湯的精華,還是吃多一些菜好過。

坦白說,幾味菜色的水準爾爾,並沒有什麼驚喜,路過可以一試,但不用專程走過來吃。進餐期間,大家已在計劃下次飯局的地方。

餐廳資料:
奇味小廚
鰂魚涌英皇道860號地下
2561 828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