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北京酒樓 - 香港小數的京菜選擇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其實不用多說,單看這幢房子,其燈飾及裝修,還有員工的年齡同做事方式,大楣可以知道這酒樓又是比我爸爸還要大。


是晚,跟一位熟悉北京菜的猛人晚飯,香港吃京菜的地方,來來去去幾間,今次就到附近的北京酒樓。有猛人在,點菜自然由他去發板。佢話唔好叫套餐,散叫喎。無問題,由他揸旗吧!


第一味來到的是糟溜魚片,一睇就知對辦。佢沒有像現今酒樓咁勁放酒,而是酸酸甜甜的味道,魚片滑溜,還有幾爽口的木耳,是很正宗又好味的京菜。


再來的是蒸餃,一碟有八隻,是豬肉餡。吃下,皮脆餡料正,肉汁得以保持,算幾好的。美中不足的是豬肉用機攪碎,如果係手刴的話,口感會更加好。


腰花又是另一道不錯的菜色,豬腰爽口得來又不會過韌,亦沒有渣的。蔥花香口,夾著豬腰一齊食,最為合適。


贈送甜品高力豆沙,我們只掛住傾計,甜品也放涼了,不過豆沙餡不會過甜,都可以的。當然如果是趁熱食,一定更好食。

感謝JJ借出部份相片!

餐廳資料:
北京酒樓
佐敦彌敦道227號1樓
2735 131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