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

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- 比預期好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首先要多謝甜魔會長送的Coupon,是鳴門的活魚刺身一條,價值$298的。若不是有贈劵,怕且有排都唔會幫襯呢間食肆。


有Coupon,就約幾位好朋友去吃。一人先到,而我會合埋其他要返工的朋友,約七點半左右到達。星期四的這個時間,人客並不多,可以任揀座位,我們就坐在魚虹對出的位置,既可對著生猛的活魚,也可隱約看到師傅在忙碌的情況。


早到的朋友一早選好信用卡套餐,又鮑魚刺身又帆立貝海膽黃金燒,加埋送的活魚刺身,今餐豐富極了。朋友怕唔夠食,更多點一客飯和小食,必然又是抱著肚子回去。


先是松葉蟹肉蟹籽沙律,說實在,吃不出什麼松葉蟹肉,只是青瓜絲和蟹柳絲,加上沙律醬和一堆蟹籽。幸好,吃起來爽口,蟹籽夠脆,整體感覺清新,作為開胃小食,適合不過。


之後就是最名貴的活鮑魚刺身拼盤,兩款活魚刺身幾好新鮮,鮑魚雖不算很濃鮮,口感卻十分爽脆,而且份量不少,店方幾慷慨的;牡丹蝦有兩隻,鮮甜又肥美,也很吸引;配角的海藻,滑就來帶點脆,不錯。


漁市場壽司小盛,有四件壽司加兩件加州卷,有人只喜歡食三文魚壽司,反而我對壽司沒太大興趣,只吃了後者,飯糰握得幾實淨,蟹籽配合沙律醬,簡單又味美。


吃至此時,免費的活魚刺身送上,是胡椒鯛來的,一片片薄薄的,恭整的砌出來,賣相滿分。吃起來味道是鮮,但魚味稍為薄弱,不過鯛魚本身都是這樣,我個人喜歡不點任何醬汁去吃,更能品嚐刺身的鮮味。


香味傳出,原來是帆立貝海膽黃金燒,餡料有點什菇,再以忌廉和海膽去焗,香是香,但就嫌海膽的份量太少,難以吃得出來,自然滿足不了貪心的我。


另一味香口東西就是海老天婦羅,粉漿不會上得太厚,咬落香脆,沒有太油,蝦肉亦鮮美,幾好食的。墊底還有南瓜以及茄子天婦羅,我未有試,但據報也是幾有水準的。


香口東西後,到豚肉炒野菜。野菜內容豐富,炒得乾身,爽脆好吃;豚肉是帶點肥,入口軟滑,肉味濃郁;而面頭的木羽,則提升了整碟菜的生氣。


到了套餐的最後一個餸,鍋燒烏冬,材料也很充足,既有溫泉蛋,又有炸海老、青口、金菇等等。嚐了炸海老,其實不吃也知咩事,成隻浸入湯底裡面,稔稔的,怎會好吃;另外的溫泉蛋,個人認為太熟了;烏冬,則過份的稔身,欠缺咬口。這一味,是有進步空間。


怕不夠,另點了燒三文魚親子飯,份量比較小,不過此時大家已飽得七七八八,都無咩所謂。三文魚燒得幾香口,又不會太嚡;魚籽則大大粒,脆卜卜,味道鮮;米飯用上珍珠米,粒粒飽滿,都算好食。


仲有茄子,稔稔的,皮也不韌,面頭有點甜甜的醬汁,幾好吃。再者,還灑上我喜愛的芝麻,我都幾滿意。


又加了串燒一款,燒牛舌,吃起來都爽口,卻算不上豐腴,未算很好。


以清潤的凍柚子蜜作終結。跟幾位朋友開開心心的傾了好一個晚上,而且又學到了一些飲食知識,這一餐,有賺了!

餐廳資料:
鳴門魚市場居酒屋
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一期UG37號舖
2941 059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