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Caprice - 滂沱大雨下的三星之旅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本人喜歡吃精緻的法國菜,這次米之蓮三星旅程,自然又是期待。


四季酒店一向予我的感覺是高雅,高高的樓底、新穎的水晶吊燈、開放式的廚房,以及開揚的維港景觀,就是吸引。預早訂了窗口位置,想的是對著維港美景享受一頓悠閒午膳,可惜天公不造美,整天下著滂沱大雨,大剎風景。儘管天氣再差,也無損我們愉快的心情。


先來的Welcome Food,是香草Focaccia,入口軟绵,亦不失清幽的香草味道,配以橄欖油增添香氣,簡單好吃。


服務生再奉上麵包籃,胃納極有限的我,只揀選鬆軟的提子包以及芝麻酥皮包兩款。很喜歡後者,酥香鬆脆,加上超香口的芝麻,是我少數會讚的麵包,若不是要留肚吃往後的食物,我會添吃一個。


午餐會包一杯餐酒,都要了白酒。同樣地,服務生有介紹過酒名及其味道,只是我一舜間便把名字忘記,只記得是阿根廷產地。味道不會太苦澀,尚算容易入口,但我們也沒喝太多。


第一道頭盤,牛肉清湯伴鴨肝牛肩肉雲吞配川椒慕絲,雲吞皮薄,餡料的牛肩肉味道十分濃郁,牛肉清湯本身也是濃鮮,配以粒粒的蘿蔔粒,是一道很高水準的頭盤,回味無窮。


另一頭盤就是亞拉斯加蟹肉卷配海鮮汁,蟹肉份量唔少,肉質尚算彈牙,鮮甜味足,外皮則是煙煙韌韌,整個組合都幾夾。點上打成泡的海鮮汁,提昇味道。不過珠玉在前,這亞拉斯加蟹肉卷顯得普通。


到了主菜,先說一下香煎大蝦伴法國白豆燴鮮魷,老虎蝦幾爽口,味道濃郁;而魷魚份量不多,還好的是不韌;墊底有唔少既白豆,質感幾爽,因為是飽肚的食物,我也沒吃太多。


數到全日最深印象的,非這個法國牛肉韃靼伴法式薯條配田園沙律莫屬,單是賣相,已令人垂涎三尺。厚厚的生牛肉,混入了香草,牛肉味鮮濃之餘,層次感十足,面頭那隻生雞蛋黃,更收畫龍點睛之效。


齋吃這生牛肉已經無得彈,廚師更細心地配以香口的法式著條。試想一下香脆薯仔味重的薯條,伴以嫩滑鮮濃層次豐富的生牛肉韃靼,會是什麼的水準? 這道主菜,我俾滿分!


甜品車推來,眼前的六款甜點,無一不令我心動,而在每人可揀三款的情況下,可以吃勻全部,真的大滿足。六款甜點分別是:巨大的Macaron,係椰子味,薄脆而清香,配合裡面的吉士醬,滿意;另外是香酥餅,外層香脆鬆化,餡料是鮮美可口的Apricot,又是了得;到這裡的名物拿破崙,無錯酥皮是鬆脆,吉士香甜,不過跟籃莓相伴,總覺有點格格不入;朱古力撻很濃郁,加上脆脆的撻皮,最適合甜魔;紅莓蛋糕味道只屬一般;最後的燉蛋,是滑溜,但蛋香欠奉。


以香濃醇厚的咖啡作終結,這次的星級旅程,是美滿的!

餐廳資料:
Caprice
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6樓
3196 88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