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

海南少爺 - 未算最好,卻是收貨有餘的海南雞飯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世貿近月開了不少新餐廳,部份都幾有興趣,尤其是海南少爺,因為我本身是很喜歡吃海南雞飯的。就趁老友請我食生日飯,地點由我選擇之時,建議來這餐廳一試。


原來這店子都幾旺場,六點左右來到,也要等上近半粒鐘,誇張。輪候期間,無意中發現排在我後面的,竟然是食友FoodieWil,真巧!


海南雞飯固然是必吃的了,除了這個,還要點其他東西吧。翻一翻餐牌,其實都有唔少選擇,如肉骨茶啦、喇沙、沙爹串燒,及其他小食。既然由我發版,就不客氣了,海南雞飯套餐、海鮮釀油條,還要個肉骨茶。


未幾,海南雞飯送上,除了雞外,仲有油菜、雞湯、三色醬,以及一小碟不知什麼的東西。問及侍應生,原來是燉蛋來的,算是甜品,但這未免太小家了。先喝些少雞湯,很淡口的,雖見到有點菜絲和豆腐粒在內,但對味道的提昇起不了任何作用。


湯之後,就吃海南雞,是加了錢轉雞脾的。由於是脾位,吃起來一定是比雞胸部份嫩滑,而且雞是去了骨的,啖啖肉,亦有丁點的雞味,撇開了隻雞是「甩皮甩骨」,我認為這出品是合格的。


吃海南雞飯,另一主角就是雞油飯,雞油飯的好壞絕對會影響很多的分數。這裡的雞油飯,乾身而爽口,帶有油香,亦吃得到南薑味道,已算不錯。至於油菜,算是爽甜,但蠔油稀稀的,或許以蠔汁去形容更為貼切。


再說海南雞飯的另一靈魂,三色醬。個人永遠最喜歡黑醬油,甜甜的,濃稠得宜,既能提升雞的味道,送飯亦很不錯;這裡的薑茸,稀稀的,沒什麼薑汁味道;最後的酸辣汁,也是我最不喜歡的加工材料。還有那個我覺得很小家的燉蛋,面頭的皮蛋慕思,味道唔差,但若不跟我說,真的吃不出是什麼。而下層的燉蛋,沒啥蛋香,普普通通。


再來的是肉骨茶,熱呼呼的,幾件大排骨不會韌,都幾好食;湯底色水不算很深,喝一口,有頗重的藥材味道,反而肉香味稍遜。配上的油條,稔稔的,不過點著湯吃,影響不會太大。


最後是食海鮮釀油條,今次的油炸鬼就炸得非常香脆,即使裡頭的蝦膠味道不出眾,只要酒條夠香口,再加上芝麻的香,總不會難吃的,最多當是就咁食油炸鬼好了。


見好多人在外面等位,吃完便快快埋單走人,不要阻住個地球轉。再次多謝Tim哥請食飯!

餐廳資料:
海南少爺
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樓311號舖
2111 31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