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

嘉麟樓 - 車軑人不喜歡的半島出品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本人很喜歡半島的食肆,由芝士火鍋到嘉麟樓,再到老牌經典的Gaddi’s,無一不令我心動。不過,這一切均得不到車軚人的垂青,半島連續兩年都無一間餐廳列入星途。不打緊,車軚人唔鍾意,就由我去介紹一下。


餐具是高貴典雅,杯碟碗筷全部印上自己的logo,且沒有一隻是邊位甩色的,十分認真,並不像龍景軒的那樣慘不忍睹。


沒有單獨點名茶,只要壺壽眉,茶香順喉,即使其後沖了幾次水也不失其香味,茶葉的質素應該不太差。餐前小食是琥珀合桃,份量驚人,若把它吃光的話,可以不用叫東西吃了。說回味道,甜甜地,合桃鬆脆,又不過硬,是我吃過最特別又最好味的一款前菜。


本人習慣,飲茶就多吃點心,可以的話盡量不叫炒粉麵飯,是日也是吃點心為主。叫了七款點心和兩款小食,甜品稍後再點。


喜歡吃香口的點心,來了一碟叉燒酥和春卷。叉燒酥新鮮出爐,熱呼呼的,酥皮鬆化,餡料既香又入味;春卷又是剛炸好,外皮香脆,菇粒香口,什菜爽,也是出色。


腸粉材料並不豐富,煎得未算香,吃落較淡口,要靠麻醬和甜醬的味道,水準一般。


再來幾籠蒸點,先講魚肚鮑魚扎,賣相不討好,萬料不到半島可有咁核突的出品。主要是個汁做得好,腐皮和魚肚都吸收了汁的精華,相當入味。鮑魚稔身之餘也不失爽口。味道可以,不過外觀真的要改善一下。


小籠包加了些魚翅作餡料,增添名貴感。可是皮太厚,肉又沒有汁,味道不鮮,比起上海老店的出品相差很遠。畢竟小籠包不是這裡的主力項目,做得不好也能理解。


帶子韭菜餃同樣是皮厚,惟勝在餡料足。韭菜香,帶子大隻,感覺新鮮,但以酒店的水準來說,似乎未算很好。


最後的一樣點心係鮑粒珍珠雞,荷香味足,米飯鬆軟,鮑粒爽口入味。要挑剔的是份量太細,不夠喉。


小食兩款,當中的燒河豚乾真的不錯。火喉控制很好,唔會燒至太乾身,入口煙煙韌韌,微甜,回味無窮;薑蔥雲吞,外層有點脆,裡頭好多蝦肉,我不敢吃。夾了點薑蔥食,又幾惹味的。


到了甜品環節,苛打了三款甜品吃,全部都是一流水準。


西米布甸賣相對辦,溫度足,香濃而不太甜,不過濕,若面頭可以焗燶一點會更加好;


擂沙湯丸一碟有四粒,外皮煙韌軟糯,口感特佳。一咬之下,熱騰騰的黑芝麻澎湃地湧出來,好吃到不得了。


一盅上的杏仁茶,感覺高貴。杏仁茶質感杰身,卻極之香滑,杏仁味濃而不過甜,芳香歷久不散,是我吃過最好的杏仁茶之一。

總的說咸點並不是想像中出色,但甜品卻滿載驚喜。始終是半島酒店,招呼殷勤,服務十分之到位。

餐廳資料:
嘉麟樓
尖沙咀彌敦道19-21號半島酒店1樓
2315 316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