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唐閣 - 實至名歸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$

媽媽喜歡飲茶,而我一直認為唐閣的水準是不錯的,那今年的母親節就去唐閣慶祝。


五星級酒店的中菜廳,環境自然有番咁上下,檯與檯的距離寬闊,寧靜又舒適,老媽子也很喜歡。


既然是慶祝母親節,點菜就由主角負責了,媽媽看也不看小菜的菜牌,主力向點心牌進發。最終,自然是點了一大堆的點心了。


先是蘿蔔絲酥餅,熱騰騰的,外層十分鬆化,餡料的蘿蔔絲又稔身又甜,相當好吃,也是我最喜愛的點心之一。


繼而是鮑魚雞粒酥,鮑魚是軟身,卻仍不失彈牙口感,墊底的雞粒味道調校不錯,撻皮是曲奇皮,幾有牛油香,吃落亦鬆脆,水準不差的。不過,酥皮配鮑魚似乎比曲奇皮更加適合。同時,自己很自然的將這個跟龍景軒的相比,個人則較喜歡龍景軒的出品。


上次在明閣吃過非常出色的豬腳仔,很有興趣知道這裡會否一樣好吃,遂點了一客。相比之下,這個明顯的不夠稔身,也不太入味,雖不雖難吃,但跟明閣的水準尚有一段距離。


去飲茶,蝦餃也不少得,來一籠碧綠河蝦餃。餃皮的厚薄尚算適中,河蝦爽口,不過味道稍為淡口,以及太乾身了;


竹笙瑤柱金魚餃要好一些,皮雖是厚一點點,但不會黏牙,蝦肉鮮爽有汁,竹笙爽脆,只挑剔的是外貌太不像金魚了。


燒賣是唯一一籠四隻的,做得企身,蝦肉和豬肉的比例得宜,既爽口又有肉味,味道對辦。


小籠包是最失色的一款,皮厚,欠湯汁,一睇已知道唔掂。果然,吃落是過份乾身,皮厚而韌,可以難食去形容。


叉燒餐包外表平實,但包做得軟熟,叉燒餡份量不少,蜜味足,溫度又夠,是實而不華的一道點心。


還有金粟煎蝦餅,燙口的,要等一會兒才能吃。蝦餅質感彈牙,又有粟米粒增強層次,不過味道好像又是淡口了一點,若能重少少口味,會是很好的東西。


最後一味咸點是XO醬煎腸粉,師傅以半煎炸的方式去做,熱辣辣的時候吃還可以,但稍稍放涼後,變得又硬又實,是幾失敗的。再者,XO醬的味道薄弱,這道腸粉,太差了。說到XO醬煎腸粉,利苑就做得相當出色,大家不妨去試吓。


咸食過後,吃些少甜品吧!蛋白杏仁茶,並不算香滑,杏仁味亦不出眾,幸而不會過甜,媽媽也大歎跟嘉麟樓的水準相差太遠。


千層糕,夠熱,味道都唔錯,又是不會太甜的,不過嫌佢質地不夠軟熟,尚可更好。


蛋撻仔,十分之迷你,不過水準幾好。酥皮是真正的鬆化,有蛋香,好吃!媽媽甚至想encore一碟。


食物、環境、服務都是高水平,而且收費合理,貴為米芝蓮二星店,實至名歸。

餐廳資料:
唐閣
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1樓
2375 11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