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

吉列派 - 又吃吉列晚餐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原本約好食泰菜,好彩精靈的食友預先打電話問問,因為佢又唔開。今次有較多的時間想去那麼吃,為方便食友飯前血拼,在尖沙咀的吉列派開餐。


我遲來,食友已大概想好食咩,禮貌地問問我意見,冇異議下可以叫了。等食之時,先磨香芝麻,準備好醬汁,總覺得這步驟是玩樂多於實際。


飲品先到,我要的荔枝特品其實並不吸引,若不是買一送一,或許我會不喝。飲一口,荔枝味偏假,只得個甜字,真不抵飲。


先來的前菜,是胡麻醬凍菠菜,菜是碧綠新鮮,胡麻醬清新可口,是一味醒胃的前菜。


再來又是清新的菜色,和風蕃茄。原隻蕃茄,色澤美艷,夠豐滿,吃起來是清甜,配上洋蔥和芝麻打造成的醬汁,味道更為突出,有水準。


還有柚子比目魚柳野菜鍋,完全嚐不出柚子的味道,比目魚又是淡茂茂的,幸而菜蔬清甜,好聽一點叫做健康吧,但當然我個人是不滿意的。


兩隻白汁燒北海道帆立貝,很大隻的,我說的是個殼,而每個殼只盛著兩隻帶子。再者,帶子質感一點也不實在,肯定說不上彈牙了,白汁亦不夠濃香,不是上乘的出品。


到主角吉列了,先是滑蛋美豚飯,即係豬。蛋勉強算是滑淨,不過蛋香欠奉,吉列外皮偏乾身,肉質未及鬆化,很是一般,還好是米飯圓潤。


吃過滑蛋豬,再有咖喱豬。咖喱汁和豚肉是分開上,是不錯的做法,而且這個豚肉要好一點,起碼較鬆化,也炸得似樣些。不過絕對稱唔上出色,食友說比某些吉列專門店更好,我不敢苟同。


繼續是吉列出品,今次是蠔。粉漿太厚了,生蠔亦縮得細細的,沒半點汁,跟鮮甜味美四隻字扯不上任何關係,很久沒吃過如此低水平的炸蠔。


稻庭烏冬,湯底稍為淡口,不過烏冬滑身,又不失咬口,可以收貨。


甜品環節,這個草莓燉蛋新地,雪糕球細細隻,中間是大量類似啫喱的物體,卻又無味無道,底部的燉蛋算是滑,不過又吃不出蛋香,唔知想點。


另一款是和式新地,原來跟草莓燉蛋新地有虐少似,是面頭的草莓醬改成紅豆茸,但就好吃多了,而中間仍是那不知所謂的啫喱狀物體。此時,我收手了。


最後的熱香餅,原本是配綠茶雪糕的,可惜綠茶雪糕售罄,換上了黑芝麻。但係,黑芝麻雪糕跟紅豆又不太匹配,熱香餅更加不夠軟熟,溫度亦欠佳,我沒吃了幾口。


這樣水準的甜品,自然滿足不了幾位甜魔,大家要往HD吃一Pint的雪糕補償。

餐廳資料:
吉列派
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2樓2608-10號舖
2601 62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