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小南國壹號 - 原來可以咁高檔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

公事性質到北京道1號的小南國午餐,恕我見識淺薄,從沒有想過小南國可以如此的高檔,當然好唔好食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
高高的樓底,檯與檯之間寬闊的空間,簡約而新穎的裝潢,無敵的維港海景,環境這一欄我會給予滿分。


點菜就由老總發板,我先吃著餐前小食。這裡的小食是豆干和琥珀合桃,我很是欣賞,尤其是後者,香脆味甜,吃不停口。記得半島酒店嘉麟樓的餐前小吃同樣是這合桃。


公事需要,今次主要是來吃點心。先來呢度有名的小籠包,剛剛蒸好,自然是熱騰騰的,湯汁多,但係肉不鮮,皮亦厚厚的,收口位更加是唔熟。貴為上海菜館的招牌菜色,這裡出品實在有點令人失望。


再來的是灌湯生煎包,同樣是熱呼呼的,這個比小籠包更為吸引。外皮帶少許煙韌,裡頭先豐富的湯汁,質感幾好。


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生煎包的底部,原來是煎的有點燶的,灑上芝麻,香口好吃,又有心意。


三絲春光,餡料的三絲就是豬肉絲、菜絲以及香菇絲。外皮炸得熱辣香口,餡料足,菇粒亦香,可以了。


松茸素菜包,賣相竟跟小籠包有點相似,裡頭就是松茸和嫩口的長春菜,我認為比小籠包更加好食。


糯米燒賣,皮是厚厚的,吃落有些少韌,糯米既不香,亦不軟熟,頂頭的位置又係唔熟,實在失望。後來有食友提到,原來鼎泰豐的出品也有同樣問題,真的不明所以。


紅油元寶餃,只得小量紅油,吃起來毫不刺激,餃皮又是偏厚,豬肉餡料都是普通擺了,我還是喜歡吃四川的紅油抄手多些。


吃過多款點心後,還是來一客蟹粉撈麵。可惜蟹粉不香,幸而麵條則尚算煙韌,溫度足,雖算不上很出色,都可以收貨。


最後以酒釀珍珠湯丸作總結,最喜歡酒糟的味道,唯稍嫌桂花香不足,小小的湯丸就煙韌不太甜,中規中矩吧!


由十二點坐到兩點,沒見到幾檯客人,做高檔就是這樣,不過我相信晚市的人氣會好得多。

餐廳資料:
小南國壹號
尖沙咀北京道1號10樓
2527 8899

1 則留言:

  1. 看相片,這些點心倒不錯,看來要去試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