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賣豬仔特式燒烤坊 - 乳豬全「睇」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燒乳豬不嬲都係我喜愛的食物之一,上環的木佬乳豬搬到深水埗,命名賣豬仔,地點更加方便我,咁我又點可以錯過呢?


全隻的燒乳豬,睇見已經開心。戴上手套,用手來吃,更加滋味。豬仔皮香脆鬆化,肉厚亦帶層肥,嫩口不韌,吃起來有層次感之餘,也滿有碳香,是真正高水準的化皮豬。原隻的燒豬仔,只收$298,經濟實惠,為了這隻豬,我一定會重來的。


再吃鹵水豬腳仔,豬皮爽口,肉亦嫩滑,質感是對辦的,唯稍嫌白鹵水汁不夠醇香,否則又會是一道頂級的菜色。


除了乳豬外,其他的燒烤食品同樣不容錯失,單是即叫即燒這一點,都知道怎樣也不會難食。本想燒條大眼雞,可惜是晚售罄,只能改要烏頭。魚肚位置加入了香茅和檸檬葉等香料,再包上錫紙去燒,一定好香。魚皮香脆,背脊位置肉嫩,魚肚位則充滿魚油,又散發出香料的幽香,美味非常,不過我相信大眼雞會更加出色。


燒茄子,皮有點燶,但對我來說不是問題。茄子上舖滿蔥和蒜,自然是惹味,吃落亦夠乾身,不會滿口是油,我頗喜歡的。


還有串燒帶子,一串四粒,細細隻的賣相沒什麼驚喜。幸而,質地尚算爽口彈牙,加上少許的辣味,也吃得過。


吃得興起,串燒老虎蝦也要了。一隻$38,說貴嗎其實也不是,不過心裡總覺有點奢侈。但巨型的老虎蝦,又真的吸引,蝦頭的蝦羔甘香美味,蝦肉爽口彈牙,味道鮮甜,無可挑剔。乳豬以外,這隻大虎蝦也一定要試。


吃過幾次,每次都係一百蚊下可以落樓。以這價錢吃到如此高質素的食物,只得用行動去支持。

感謝ET借出靚靚乳豬全「睇」相片。

餐廳資料:
賣豬仔特式燒烤坊
深水埗順寧道17號1號舖
2194 81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