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譚魚頭火鍋 - 川菜盛宴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由零九年至今,單是川菜大局 (兩圍起計)已經搞過四次,這是第五次了。難得一班愛麻愛辣的食友仍然繼續支持,又來了兩圍。


先上涼菜六小碟,再吃熱菜。首先是老虎菜、青椒絲、紅椒絲、洋蔥絲做成的涼菜,幾款東西均是爽口,配以少許日本芥辣的味道,感覺清新,是一道很恰當的開胃小吃。


譚魚頭的蒜泥白肉,跟坊間的有點不同,它是用軟滑的豬肉包裹著爽脆的黃瓜,再淋上蒜泥和辣汁,吃起來刺激之餘,更有層次感,而蒜泥跟辣油的味道平衡得很好。


再來的是雞絲粉皮,雞絲幼嫩,粉皮又是幼滑爽口,還有恰到好處的辣油,同樣好吃。


涼拌豆腐,原來是用上玉子豆腐,跟辣油是分開上。自行放上適當份量的辣油,拌一拌,可以吃了。只要辣油調校得好,配合滑溜的日本豆腐,那有不好吃的道理。


香辣鴨舌是專為龍哥而設的。而對於我來說,這些軟滑的鴨舌,以香辣的做法,只要夠入味,就會好食,這裡也做到了。


最後的涼菜為酸辣象拔蚌,有點似泰式的風味,吃落是酸辣兼備,卻沒有蓋過象拔蚌的鮮味,而象拔蚌本身質感爽脆,水準不錯。難怪食友之後再去打邊爐時,也點名要encore這個涼菜。


涼菜就此完結,到熱菜上場了。打頭陣的先麻辣龍蝦,上檯時大家都嘩嘩聲,但其實這味麻辣的川菜很多食友已不是第一次食。花椒辣椒炒起的龍蝦,是麻辣之餘,亦不會掩蓋龍蝦的味道,不會浪費。同時,龍蝦肉彈牙,大家都喜歡。


之後是風味玉香鴨,自行把鴨肉、青紅椒粒和粟米粒的餡料放入包包內,得意又好吃。其實,單是餡料本身已很吸引,會長亦笑言單單這些餡料,已可以送一碗飯,所言甚是。


來到金瓜粉蒸肥牛粒,用兩個南瓜上,盛著粉蒸肥牛,賣相滿分。坊間很多地方做粉蒸排骨,但個人不是太喜歡排骨的質感,改了肥牛,估不到效果又不錯,吃起來更加實在。南瓜肉當然也不要浪費,用匙把肉刮出來吃。


用鐵板上的川菜還是第一次試,這道鐵板墨魚鬚,上桌時「沙沙」聲,很是吸引。墨魚鬚爽口,配以適度的辣味,且是熱辣辣的,自然受歡迎。


還有芝麻魚頭,炸香了的魚頭塊,灑上芝麻,再加辣椒、花椒粉以及陳醋,既是香脆,又有麻辣味,亦帶著少許的酸酸甜甜,是幾特別的。


鮮椒雪花蚌,雪花蚌又滑又爽口,點上醬油更是美味。再加上青椒和鮮花椒的配搭,食友KK最為喜歡。其實坊間很有地方可以吃到鮮花椒,這個麻味跟乾的花椒粒有點不同,蠻特別的。


再來鮑菇煸金錢肚,是煸得乾身,鮑菇亦爽口入味,有食友稍嫌金錢肚有點韌,是唯一要挑剔的地方。


其實川菜也不是全部辣的,吃罷咁多款的辣菜,又來一個不辣的金釣瓜燕。以冬瓜刨成絲,弄成像燕絲一般的,面頭幾隻蝦米,就是金釣,食友們都十分欣賞。上湯和蛋做成的芡汁,夾著冬瓜肉吃,清清地的一味。


來到這時候,飽得七七八八,以幼滑的酸辣粉作為麻辣菜色的結尾,當然之後還有生果和甜品。


甜品是酒糟粉子,最喜歡酒糟的味道,也滲著桂花的清香。不像上海菜的放著寧波湯丸,取而代之是簡單無餡的粉子,這就是四川甜品了。


最後,每人半隻夏威夷木瓜作是晚的總結,木瓜幾清甜,喜歡的話,可以加點檸檬汁去調一調味。

多謝會長及夫人安排是次的飯局,還有ET幫手編位。

感謝龍哥借出專業相片~

餐廳資料:
譚魚頭火鍋
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5樓食閣全層
238120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