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Yorkshire Pudding - 美好回憶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是晚就來吃一餐正宗英國菜,順道懷緬一下當年的英國生活。


論環境,這裡的英國國旗梳化、London Underground標誌、以致其吊燈,都是充斥著英倫味道,令我愛不釋手。不用嚐食物,印象分已經爆燈。


以前在南部讀書,比起北部的Pudding,吃得更多的是Fish & chips,就苛打一客試試其是否正宗。另外,再點一客Roast Beef。提起Roast Beef,不其然想起當年呃鬼仔的手法,大家每個星期日為對方煮晚餐,他們都是弄燒牛肉/雞、還有伴碟的薯仔、以及什菜,很有心思的為我們準備。而我們準備的就是香港人最喜歡的...公仔麵,想起都忍唔住笑。


言歸正傳,Roast Beef的份量可不小,不是一大件牛肉,而是細細塊,吃得更方便。Roast Beef很有牛肉味,肉質亦嫩滑,非常不錯。小的Yorkshire Pudding,沾上了gravy,外層微脆,裡面軟熟,又是不錯。伴碟的西蘭花等什菜尚算爽口,但味道太淡,否則會更好。


曾經在takeaway做過兼職,主力炸食物,fish & Chips炸了不少,但比起這裡的水準,又好像差了一大截,為什麼當時還有咁多人吃的呢? 這裡的炸魚薯條是巨大,甚至有兩條魚,相當滿足。炸魚的粉漿不厚,色澤金黃不過燶,咬落香脆可口,魚肉鮮嫩,厚身,冇骨,加上少許salt & vinegar,還有mayonnaise,滋味無窮。薯條,是正宗的粗薯條,但薯條味仍是差少少。即使伴碟的青豆,也份外好食。


由於咸點份量太大,吃罷已飽得七七八八,不再叫甜品了!不過我一定會再來品嚐呢度既Apple Crumble和Bread Pudding的。

餐廳資料:
Yorkshire Pudding
中環蘇豪士丹頓街6號
2536 99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